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句话我总记得


那句话我总记得
《高尔基论青年》中有这样一句话“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臭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夜晚,月亮探出头而我正安静地坐在桌前,身上披着朦胧的月光,静静的品味着一本好书,这便是再美好不过的场景了吧。
人有高矮胖瘦而书自然也有各型各式之分,可无论哪一种形式,都有它的特色,都有它的优秀之处。“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短小的一句话,却让人品出了作者对人生的感悟,风华如流砂般转瞬即逝而苍老却有一种沉淀一种精华。或许有的古文单单阅读欣赏不出精妙所在,可那流畅的语感和句中的韵味却让人深觉韵味无穷,这也是经过了我国五千年文化精髓洗礼的结果吧。
虽然白话文还没有古文那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可却通俗好懂且富有表现力,通过那一段段的话语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一般。各名家的散文、表现事理或事物的说明文、抒情表达赞美或对某人某物的热爱的文章,每一篇都引人入胜引起读者的兴趣。
总而言之,若想真切地体会到书籍的魅力还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各方面都涉及一些,只有真正的体会了才能有自己的感悟,若只应付学校的学习视读书为一种烦恼觉得枯燥,那读书就没意思了。闲来无事时选择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午后或夜晚,静静的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也可称为人生一大美事吧。
我想之所以每个人的知识学问不一样,就是因为有些人博览群书,而有些人却整天无所事事吧。一个人若三更有梦书当枕,又怎会没有成材之日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4/20741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习惯伴我成长
       友谊原来很简单
       沐浴书香
       春日寻芳
       天上的云作文
       初中生活剪影
       让书籍走向心灵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一堂收获丰富的科学课
       亲近大自然作文4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适应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一颗钻石
     无声的爱作文5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班会课
     有趣的义卖活动
     沙漠中的奇迹
     一个难忘的时刻
    那句话我总记得作文600字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作文60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
    我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我总记得的那句话作文
    有句话儿在心头
    一句话一辈子作文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感受最深的一句话作文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