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句话我总记得作文600字

再次聆听,那美丽的旋律,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还上幼儿园,那一天正是六一儿童节,我们表演我们已是排练过的节目。我已经因为表演节目而气喘吁吁了,所以我也是无力去看在排练时已经看过的节目了。这是我们所有的“演员们”已经表演完所有的节目了,我便拉着爸爸回家去。这时,我突然听见报幕员说,最后的歌曲的名字是《真心英雄》时,心中不免的有一些激动。当时的原因也是记不太清楚了,可能是因为“英雄”这个词吧,因为毕竟我那时候对英雄之类的十分喜欢。我便用心的聆听下来,我感觉那时候我那时候的用心这辈子都不会有。当我听到“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时,我也顺便将这句话和《真心英雄》记了下来,永远无法忘记它。
   在生活中,我也将这句话和所得的成果联系起来,犹如强迫症一般。
   一次,我最好的朋友带着玩下意思的向我炫耀。我却完全不顾哥们情分的训斥了他一番。当然我在出口之前已经知道那是开玩笑的了,显然我的那种“强迫症”已经恶化了。之后他便不敢在我的面前说任何带有炫耀语气的句子了,即便是偶尔不小心说了,也会迅速的在我的面前订正,毕竟谁都不想讨骂。
   这句话也使我养成了良好的品德。一次,我在外面玩疯了,在回家的路上就已经口干舌燥的了,望见那漫长的回家路,心中不免有些沮丧。但我现在也是无计可施,只有走回家喝水这一条路。忽然,一条十分耀眼的光线反射进入我的眼瞳中——那是一块钱,我望着它吞了一口因缺水而快要变成固体的唾液,心中想着“对于失主而言这点钱微不足道,但对于我而言这钱几乎是救命用的,拿了没关系。可是,如果拿了我就会失去拾金不昧的良好品德了。”于是我在这两个选项中不停的纠结,不过在我的理智即将被贪婪所战胜时,那句话在我的脑中闪过,我便毅然决然的将一块钱捡起,放进失物招领箱中,徒步走回家了。
   那句话意见记入我的脑,融入我的血,刻入我的骨,沁入我的髓使我永远无法忘记。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3/2068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恐怖谷之旅作文600字
       家乡的夜晚作文600字
       半截蜡烛续写作文600字
       海洋探险作文700字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500字
       游青山湖未来科技城作文600字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翻过那座山作文600字
       青春真好作文600字
       好爸爸坏爸爸作文600字
     
     假期见闻作文600字
     学习要靠自己作文600字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作文60
    让我怦然心动的那句话
    我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我总记得的那句话作文
    有句话儿在心头
    一句话一辈子作文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感受最深的一句话作文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