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卖花记作文600字

情人节前夕,妈妈说要我体验体验卖花的生活,我高兴地嘴都合不上了。妈妈告诉我说,今年的情人节与元宵节是同一天,这样的日子要19年才能有一次。看来,明天的卖花体验生活真的很有纪念意义哦。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把鲜花准备好了,对我说:“儿子,接下来就看你的了。”“没问题,老妈,你就看着我怎么赚钱吧。”说完,我立刻邀请小姨和姐姐一起协助我开展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小摊冷冷清清的,只有小姨卖出了两朵花。看到别人的生意红红火火的,姐姐坐不住了,不愿意在摊位上守株待兔,于是拿起了几朵花开始主动出击。姐姐成功地卖出了几朵花之后,她的劲头更大了,抱起整束的花准备再次出战。看到这里,我也不甘示弱,于是勇敢地走出摊位,开始了我的卖花“生涯”。我的目光扫过一位位路人,我选中了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是一位大叔,我走过去,咽了口口水,对这位大叔说着最简单不过的推销词:“您要花吗?”“不要。”哎,这位大叔看都不看这花一眼,就径直走开了。第一次出售就失败了,真是出师不利呀。我又向一位阿姨走去,毕恭毕敬地说:“阿姨,您要花吗?这花可好看了,而且……”“不用了,我家有了。”这位阿姨委婉地拒绝了我。小姨远远地冲我喊道:“你找错对象了!”这时有一对恋人从我身边走过,小姨说:“快去快去!”我立即跑过去说:“哥哥,买支玫瑰花吧,看那姐姐多漂亮呀!”这番话把他说的美滋滋的,他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花,别提我心里那个美了!原来,这小小的卖花也有大学问。
   晚上,爸爸妈妈和朋友们一起聚餐,我便把白天卖剩的花都带到了饭店,我对叔叔阿姨们说:“卖给别人是15元一枝,我给你们‘优惠’的价格,每枝只要20元钱。”叔叔阿姨们听到我的话后,笑得前仰后合,每人都高高兴兴地以“优惠”的价格把我的花全买完了。
   虽然短短的一天很快过去了,但我体会到了赚钱的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了父母工作赚钱养育我的辛苦。从此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通过自己的劳动让父母过上开心、舒适的生活。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3/20683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句话我总记得作文600字
       恐怖谷之旅作文600字
       家乡的夜晚作文600字
       半截蜡烛续写作文600字
       海洋探险作文700字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500字
       游青山湖未来科技城作文600字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翻过那座山作文600字
       青春真好作文600字
     
     假期见闻作文600字
     学习要靠自己作文600字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养鱼记作文600字
    海底旅行记作文800字
    日本游记作文600字
    动物历险记作文500字
    水浒城游记作文600字
    黄山游记作文500字
    黄山游记作文600字
    象山影视城参观记作文600字
    双龙洞游记作文600字
    雪山历险记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