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文明礼仪作文600字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表弟在家里做作业。
   当我准备写作文了,咬了半天笔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下笔。想了很久,好不容易写了个开头又被难住了,于是我烦躁地撕下作业纸,揉成一团,使劲往阳台扔去。纸团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飞向小区花坛。这一幕恰好被表弟看见了。在他刚要张口说道,我马上抢先一步:“你最好什么也不要说,我现在很恼火,你也不要搬出你老师说得来教训我。你不是很爱护环境吗?那好呀!那你就帮我把那张纸捡回来呀!”表弟听了之后,二话不说,打开房门噔噔地往楼下跑。我还以为他被我气跑了,在心里“哼”了一声,“爱生气鬼,跑了好,我一个人正好可以清静清静。”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跑上来了,拿着我扔掉的纸团气喘吁吁地问我:“表哥,是这张纸吗?我把它找回来了。记住了,下次不要随手乱扔垃圾,我们老师说了要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的脸“唰”一下子红了起来,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小声地说:“表弟对不起,这件事是表哥做错了,刚才还对你这么凶,真是不好意思,请原谅表哥这一次吧!以后,你就多督促我,帮我改掉这个坏习惯好吗?”
   “好啊,好啊!表哥,我们老师说了知错能改就是个好孩子……”表弟认真地说。
   因为明天要上学,下午四点多钟我和妈妈送表弟坐公交车回福田。刚好赶上了下班高峰期,车上的人你拥我挤,多亏我反应灵敏抢到了两个座位,忙拉着表弟一人一个座位坐下。这时公交车上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他环顾四周,见没有人让座位,只好摇摇晃晃地站着。表弟看见了忙喊:“老爷爷,快坐到这儿来吧!表哥我们两个人小,挤一挤吧。”我听了,忙连连点头说:“好的好的,我们应该这样做。”老爷爷听后,对我们说:“你们俩真是个好孩子。”车厢里的人也向我们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这时的我心里真是甜滋滋的。
   哦!原来文明的行为是很容易做到,如少扔一张废纸,少说一些脏话……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文明礼仪伴我行吧!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3/20683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卖花记作文600字
       那句话我总记得作文600字
       恐怖谷之旅作文600字
       家乡的夜晚作文600字
       半截蜡烛续写作文600字
       海洋探险作文700字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500字
       游青山湖未来科技城作文600字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翻过那座山作文600字
     
     假期见闻作文600字
     学习要靠自己作文600字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作文800字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
    文明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
    文明湖北从我做起作文
    争做文明学生作文
    文明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城市我文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