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趣的乡下作文500字

我的老家在浙江中部,那里群山环绕,到处都是农田和果园;那里空气清新,有很多城市里看不到的景色,是一个快乐的天堂。
   这个春节,我们首先要找的就是遍布在田野里的一种美食——荠菜。新鲜的荠菜就躲在每一条田埂路上,躲在果树下,躲在青青菜地里。因为它们的颜色和泥土一样,所以不太好找;但是只要你蹲下身来,就不难发现这乡下的美味,而且只要你找到其中的一棵荠菜,就能找到它们的一大家子。我用镰刀伸进土里,割断荠菜的根,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看,一棵超级新鲜、绿油油的荠菜就被我挖了出来。荠菜可以炒着吃,可以做汤,还可以包荠菜馅的饺子,真是一大美味啊!
   瞧!在那边的田野里,一只咩咩叫的小山羊正在悠闲地晒着太阳。它全身长满了白色的卷毛,脑袋上还有一对小犄角。它的眼睛大大的,眼珠是椭圆形的,像一个鸡蛋。小羊低着头,想在四周找青草吃。我赶紧摘了一棵青菜,掰掉烂叶片,把最新鲜的菜叶喂给它吃。小羊侧着脑袋看看,又闻了闻,然后一口咬住菜叶,三口两口就吞了下去。吃完菜叶,小羊还不忘叫一声:“咩……”,好像在说:“你挑选的叶子真新鲜!”要离开时,我对小羊挥挥手,“再见,小羊,我还会来看你的。”
   在我的老家乡下,我可以跟着爷爷一起去巡山,邂逅刺猬、黄麂这样的小动物;也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去溪里捞蝌蚪,抓鱼虾;可以跟着板凳龙的队伍跑上好几百米;也可以在戏台下听着听不懂的戏文;可以去地里摘豆角,也可以在枣树下打枣子。乡下的日子真是太有趣了!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日记?】

  一:选好题材

  选择有意义的,积极的,向上的题目,材料。()在写日记中要有自己的判断,观点和想法,不能平铺直叙,寡淡无味。最好让人看了你的东西,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二:注意观察事物

  多观察身边的事物,观察他们的特征以及他们的变化;事物的发生,发展,结果是什么;要“用眼,用脑,用手”,用眼去仔细地看,用脑去认真思考,这件事的对与错,好与坏;用手记下自己的感想。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三:多看书,充实自己

  多看故事书,语文书,暑假作业上的小短文,还有《日记起步》,尽量多地增加自己写日记的内容。字,词,句,优美的段落,可以模仿,结合自己的生活加以充实,切不可不动脑子地照搬照抄!

  • 有趣的乡下作文500字
  •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 有趣的乡村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48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闹的步行街作文500字
       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在挫折中成长作文400字
       我是一只小书虫作文600字
       秋叶作文600字
       校园作文600字
       过大年,放烟花作文600字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600字
       妈妈的厨艺作文600字
       过年的味道作文600字
     
     京剧的魅力
     棉花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快快乐乐过小年
     缺少的东西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拜年之大年初四
     最崇敬的人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
    一次有趣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有趣的气球节作文600字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600字
    浓浓的乡情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儿作文600字
    有趣的逗笑比赛作文600字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作文450字
    一场有趣的皮球大战作文
    有趣的比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