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有趣的气球节作文600字

世界上有中秋节、元宵节、儿童节……这么多有趣的节日,可是,为什么就没有气球节呢?这样的话,我们的生活又会添加很多笑声。但愿市长听到我的建议,可以采纳!
   瞧吧,气球节这天有多好玩!我拿出了我和同学们一年的心血:一千台大气球机!这种机器一秒钟就会制造一个吹满气的大气球。哈哈,这下,大街小巷堆满了气球!
   看!那些人和气球玩得多么开心啊!有些人把那些气球当成zhà dàn,左躲右闪;有些人却想把气球全踩完,可是刚踩爆一个,就会冒出另一个,急得满头大汗;还有人瞪着气球,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愁眉苦脸,也不知为啥……
   人们玩得有趣,穿得也有趣。看那个小孩,他头上戴着一个大气球,身上也穿着几个大气球,看起来就像是个胖子。再看那群女人,身上、头上、脚上全部都挂着踩爆的气球,可真像一群彩毛怪。还有个人才有趣呢,他的两个腮帮上有两个大白气球,身上却是绿色的气球,真像是个癞蛤蟆!
   这一天的交通工具也变得稀奇古怪。那辆自行车上的气球沉甸甸的,就有人好奇地用手戳了一下,结果他一下子从好奇鬼变成了倒霉鬼。原来,那些气球是水气球!嘿,这辆小汽车真漂亮:车身上画满了逼真的气球图案,车顶上还有四个装着铃铛的彩色气球,漂亮得让人羡慕!
   除了这些,还有个男孩儿十分特别。他长得很可爱,做的事也很可爱。他想让自己的家像《飞屋环游记》里的屋子一样飞起来,系了很多很多气球,却始终飞不起来。但让他感到欣慰的是,他的家成了整个气球节的焦点!他望了望自家的屋顶,笑了!
   气球节过后,便是一阵大风,地上残留的气球吹上了天空,望着这彩色的天空,我很自豪!

【写作指导:小学生怎么写好作文的结尾】

  结尾是作文的最后一道重要“工序”。精彩的结尾被称为“豹尾”。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就如咀嚼干果,品尝香茗,令人回味再三。文章有了精彩的“豹尾”,能唤起读者的思考与共鸣,增强感染力。

  那么怎样的结尾才算“豹尾”呢?所谓“豹尾”,是说文章结尾不仅要笔法简洁、明快、干净利落,犹如豹尾劲扫,响亮有力,给读者以咀嚼回味的余地,还应该追求美感,给予读者美的享受。特别是对于考场作文而言,好的结尾更能在“最后一响”之时再次感动阅卷者,使之出手慷慨,从而获得高分。

  下面我教大家几种比较实用,掌握起来也比较快的结尾方式,同时也希望能引发同学们的对结尾方法的思考和研究。

  一、首尾呼应,浑然一体

  篇末点题、首尾呼应,即结尾或呼应题目,或呼应开头,这种结尾方式能使文章结构严谨,浑然一体。同时又能唤起读者心理上一种首尾圆合的美感。

  例如:文章《闪光的女工》,文中的“闪光”是题眼,也是文章的中心。()其文章的结尾是“职工都称她‘只知拉车,不会松套的老黄牛!’党委连年评她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样的文章用群众对她的好评和党委给她的荣誉结尾,呼应题目“闪光”。

  二、引经据典,言简意明

  选择引用与主题有密切关系的古诗文、名人名言、歌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2/2048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滑冰作文500字
       那个人作文
       特别的晚餐作文600字
       真情作文700字
       春节来临作文600字
       我的演讲稿7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把握有限的生命作文600字
       清洁空气蓝天行动作文600字
       春节初中作文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我爱你黄河
     故事会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我渴望的当医生
     我心中的黄河
     气质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
     渴望一次成功
     成长是美丽的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
    一次有趣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600字
    有趣的乡下作文500字
    一件有趣的事儿作文600字
    有趣的逗笑比赛作文600字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作文450字
    一场有趣的皮球大战作文
    有趣的比赛作文
    有趣的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