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书的保卫战作文500字

我家就是一个战火争锋的世界,只要我拿出闲书来,我家的“大王”妈妈就会过来把我手中的书给夺走。
   到了晚上,皎洁的月亮,镶嵌在了一望无际的天空,天空灰蒙蒙的像是空中蒙了一层面纱,像是在告诉我:王俊飞,王俊飞危险马上就要逼近了,小心。“不会的,天空怎么能表示危险呢!”我自言自语的说。我感到四周有一种危险在逼近着我。
   “王俊飞,你又在看闲书了。”我感觉妈妈每天阴魂不散地盯着我,我都快把妈妈当成“母夜叉”了。不行我一定要想一个办法,不能让妈妈把书拿去。对了,我可以保卫书的战役,书就是我的核心我的总部,绝对不能让妈妈进入我的总部。“好了,不准看书了”。“没有看呀!不信您看。”我偷偷把书藏到了背后,又把书压在了屁股下,怕妈妈叫我伸出手来,看见我手中的书。我的心里在想:书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家,我不能放弃朋友和含有智慧的家。这会儿四周的感觉和环境就变得不一样,没有了恐怖和惧怕,妈妈回到自己的房间,我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从屁股下拿出书来继续接着看。突然,妈妈站在了我的背后,我心里乱糟糟的:“啊!这下完了,被妈妈发现了,我爱的书要被妈妈没收了。”结果,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妈妈没有收走我的书。只说了句“读书虽好,但学习也必须要好。”我补充了一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哈哈哈……”我和妈妈的战争在笑声中结束了。

【写作指导:初中生写作文的三种方法】

1、景物衬托法

  景物衬托法就是描写动物,首先要集中笔墨描写好动物,写出动物的特点。动物的描写要成为文章的中心。其次描写动物周围的景物时,要为描写动物服务。景物的描写在全文中只是起衬托的作用,不能喧宾夺主。

2、第一人称叙事法

  由于文章的内容是通过“我”传达给读者,表示文章中所写的都是叙述人的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或者就是叙述者本人的亲身经历,使读者得到一种亲切真实的感觉。()采用第一人称,由于叙述人是当事人,所以叙述的人与事,只能是“我”活动范围内的人物和事件。活动范围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写进去。

3、工笔细描法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 书的保卫战作文5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449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建德之旅作文600字
       我对书的感情作文500字
       梦想如花作文600字
       一次不该失去的机会作文600字
       和音乐一起过周末作文600字
       写春联作文600字
       老师辛苦了作文500字
       心中的向阳花作文600字
       我爱艺术展作文500字
       又见花开作文600字
     
     买年货
     讨厌的成绩
     期末成绩分析
     时光的脚步
     不该丢掉的坚持
     有一个镜头溢满幸福
     远去的童年
     故宫游记
     享受幸福教育
     桂花忆故乡
    我对书的感情作文500字
    爱书的童年作文600字
    读书的快乐作文600字
    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作文
    关于我爱读书的作文800字
    关于买书的作文
    读书的发现
    关于书的作文6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
    读书的滋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