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趣的推理作文

星期三晚上,等我写完作业,爸爸就给了我一张纸条,“小王,这是道推理型的数学题,你可要做出来哦!可别让老王我失望了!”听了爸爸这一番话,我顿时燃气了信心,“放心吧,老王,交给我!”我拍了拍胸脯,信心满满地说。
   我打开纸条,念起题目:“世界女排锦标赛开始前,球迷小红、小明、小刚对比赛名词进行了预测。小红说:“古巴第一,美国第三。”小明说:“中国第二,古巴第三。”小刚说:“俄罗斯第一,美国第四。”比赛结束后,发现球迷们歌预测对了一半,那么获得本次比赛第二名的事是哪个队?”
   我两眼盯着题目,手托着下巴,仔细的再把题目看了一遍。“嗯……嗯……有了!”我顿时茅塞顿开。
   于是,我先把三个球迷说的话都分成两半,因为题目中提到“球迷们歌预测对了一半”。现在就按照小红说得前半句,假设古巴就是第一,第二句中国第二,再往下看,发现小刚也预测俄罗斯第一,可现在已经将古巴设为第一了,所以先将“俄罗斯第一”排除。再看小刚后半句加进来,就形成了:古巴第一,中国第二,美国第四。可以发现少了第三,现在剩下了个俄罗斯,于是俄罗斯就是第三。这是第一种名次列表。
   第二种开始使用同样的方法,先找第一。这次我假设俄罗斯第一,美国第三。可到这出现了“拦路虎”,小李预测古巴也是3,只好让古巴“牺牲”下了,先不看古巴。那么就形成:俄罗斯第一,中国第二,美国第三,古巴就是第四。看看两种排法,中国都在第二,那正确答案就是中国。
   通过这道题目,我发现推理型的数学题目可真有趣!它表面把你搞的一头雾水,其实仔细想一想,动动脑筋,答案就会浮出水面。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5/19112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丽的季节作文
       难忘的秋季运动会作文600字
       游天景湖公园作文
       第一次下厨作文
       小猫钓鱼作文
       感悟长大作文
       桂子花开香飘校园作文
       我的世外桃源作文250字
       学打羽毛球作文
       快乐的五一作文
     
     心中有支快乐的歌
     拥抱友谊
     有趣的推理作文
     最美丽的季节作文
     难忘的秋季运动会
     难忘那刻骨铭心的话语
     缅怀历史
     童年所拥有的
     感受冬天作文
     小白鼠历险记作文
    一堂有趣的课作文
    有趣的拼句游戏作文700字
    有趣的活动作文
    有趣的石头剪刀布大战作文
    有趣的科学之旅作文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有趣的护蛋活动作文
    有趣的职业体验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
    一次有趣的活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