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平凡中见伟大


平凡中见伟大
星期五,老师组织我们班观看了2012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的录像片。晚会由我最喜欢的主持人白岩松和敬一丹主持。晚会现场气氛很感人,我们很多同学都情不自禁地哭了。
感动中国晚会向大家讲述了十个传奇人物,这里面有院士、教师、学生、司机等,除了个别人以外,他们大多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林俊德院士是一位参加过“两弹一星”的老科学家,他与病魔作斗争时还不停地与时间赛跑,在生命中最后的时候,他仍把祖国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在死亡的阴影下,他毫不畏惧,争分夺秒开展工作。陈斌强是一位中学的老师,他用一根绑带绑着患老年痴呆症的妈妈骑三十多公里的山路去上班。在学校里,他一边给学生上课,一边还要照顾她吃饭、睡觉、上厕所,用自己行动教育了自己的学生。有一位叫何玥的学生,最让我感动。她只有12岁,不幸患上脑瘤,当她得知自己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时,她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捐献自己的器官。在她住的山村里,人们都厌恶捐器官,她做到了一般大人都做不到的事情。最终,她的肾脏成功挽救了一位藏族青年的生命。
在十个感动中国人物中,还有我们杭州的两位老乡,一位是最美丽妈妈——吴菊萍,一位是最美丽司机——吴斌,他们都是我们家喻户晓的人物,我真为有我的身边有这样平凡而且伟大的人物感到骄傲。
这十位感动传奇人物的事迹也许并不是那么轰轰烈烈,但他们的事迹却让我受益匪浅,他们的高尚品德让我铭记终生。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3/18596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堂松鼠的来信
       游龙宫仙景
       月亮与我作文
       最喜欢的老师作文
       彩虹的故事作文
       小松鼠看医生作文
       关于我的手表的作文
       垃圾桶的心声作文
       我家的小鸟作文200字
       我喜爱的玩具作文350字
     
     
     平凡中见伟大
     记忆里的那张笑脸
     夜归作文
     我们住进了新房子作文
     我渴望当一名刑警
     夜归
     我会记得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有趣的护蛋活动作文
    平凡的我
    难忘那张平凡的脸
    平凡的心
    平凡的感动作文600字
    并不平凡作文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作文
    平凡的一天作文
    平凡也美丽作文600字
    平凡心
    平凡创造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