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关于拥抱阳光的作文


关于拥抱阳光的作文
近来心境不平静。阴雨偶落,黑云压城。心情也随天色一般日益阴暗,我似乎已太久没有享受阳光的味道。于是,怀着一种淡淡哀伤思绪的我便时常幻想:温暖的阳光散照大地,端一杯热茶,持一本书,躺在一把摇椅上,晒着阳光,多么惬意——阳光下,一茶、一书、一椅、一人……
几天没见阳光的我尚且如此,那些长久没有看到阳光的人呢?那些浑浑噩噩让心躲在黑暗里的人呢?他们想必也应该不太好受吧。
城市的高楼将行走的人群遮蔽在狭长拥挤的街道,阳光无奈地在楼顶徘徊,既照着人群的头顶,更走不进高楼里人们的心灵。挣扎于物质利益海洋的人们不是不需要阳光,而是无暇顾及头顶的太阳。殊不知,缺乏阳光的皮肤是惨白的,缺乏阳光的肢体是无力的,缺乏阳光的灵魂则是脆弱的。远离阳光,远离的是健康。
让灵魂出来晒晒太阳,因为阳光里有着广阔的天地,阳光里有着我需要的思想之钙。孟子曰:“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孟子的思想始终承接时代阳光的温暖,他健康而充满激情。正因此,他拥有大丈夫的浩然之气,千年而下,这股浩然之气早已容入我们的民族精神的长河中。
让我们常常抬着看看太阳吧,因为阳光会教会我们如何敞开心灵,拥有乐观人生。
物质世界绚丽的色彩固然令我们炫目,但过于沉溺,有可能将我们裹在可怕的黑暗之中,一旦危机来临,我们将无法应对。巴尔扎克说:“朋友,别搅和在你所认为的天堂里了吧!当你跳出来时,你就会发现那不过是一个泥坑。” 抬头看看阳光,时常用你的心亲吻它,拥抱它。阳光会给予你不断奋斗的勇气与激情,赋予你生命的活力,让你懂得获取的同时也懂得付出。
试着尽力张开你的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09/17064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石子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教室里的悄悄话
       不抱怨的世界读后感
       窃读记读后感200字
       视角
       笑望过去与憧憬未来
       秋风吹起时
       谈谈数学考试那些事
     
     关于拥抱阳光的作文
     小石子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书香悠悠
     一堂课的教训
     全力以赴
     发现生活的真趣
     成长也是一种幸福
     军训作文600字
    拥抱阳光
    关于真情的作文
    关于细节的作文
    关于机会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600字
    关于竹子的作文
    关于期待的作文
    关于以陪伴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在乎的作文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