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堂课的教训


一堂课的教训
每次,看到同学身上挂着那颗耀眼的玛瑙,我的目光就会有一种刺痛感。
我就是这样,既羡慕着别人的胜利果实,同时又怯于行动,最终只能徒自哀伤。
内心强烈的感受爆发于那一次班会课。那是一节挖掘潜能的班会课,一节反思自己的班会课,一节让我明白深刻人生道理的班会课,它告诉我,只有努力争取,才有获得成功的机会。
那是语文老师做的有关勇气测试游戏。她首先从包里拿出一个苹果和一个底盘,然后在她的一声令下,同学们扑向讲台,争抢苹果和底盘。原本以为,会有许多人扑上去,最后,事实证明付诸行动的人只有几个人。所以,苹果和底盘均属于了他们。而我们,只能在一笑置之的同时两手空空,但伴随着的却是对内心沉重的拷问。
在这个只知埋头苦学的高中时代,在这个认为只有高考才是出路的高中时代,我们渐渐被灌输的理头苦学的思想所打磨,我们失去了应有的棱角,变得光滑异常,不喜欢挑战,更缺乏挑战的勇气,不喜欢奋斗拼搏,争取机会,只在一旁默默等待机机的降临,殊不知,不争取,永远只能静静地等待。
曾经无数次崇拜着方文山。不仅是因为他作词技艺之高超,对朋友的真挚情感,更是因为他成功前为自己成为作词家机会的争取和拼搏。
在他出名之前,他只是一个作词爱好者,没有优秀的成绩,没有显赫的背景,有的只是对作词的痴迷和一腔自信。他为了寻得知音,将自己的词谱本复印100份,寄给他认为有可能会录取他的音乐公司。经过他的计算,也许看他作品的会有位有权力录用他的人士。经过他的努力,最终接到了吴宗宪的电话,并正式成为了一名作词者。
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对机会的争取。相比这些懂得并付诸行动争取机会的人,我一个怯于行动的人是多么可悲。再这样下去只能是一事无成。
生活中不是缺少机会,而是缺少抓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09/17061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闪闪的红星读后感600字
       强者也是弱者
       游戏的启示
       我的好伙伴200字
       感谢有你的作文
       永远难忘的第一次
       我的未来不是梦500字
       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花儿努力地开
       以面对为话题的作文
     
     书香悠悠
     一堂课的教训
     全力以赴
     发现生活的真趣
     成长也是一种幸福
     军训作文600字
     品往事
     关于细节的作文
     关于机会的作文
     珍藏友谊
    一堂生物课
    也是一堂语文课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自主课的好表现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
    一堂风趣的数学课
    一堂课,一本书
    一堂有趣的自习课
    一堂数学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