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小石子


小石子
记得那时候我还是个文静的小女孩,不喜欢热闹,不喜欢说话。我喜欢独自呆着,胡思乱想,那种感觉如鱼得水般的快活。尤其是一个人躺地小溪边的石滩上,最为惬意,如同孩子置身于玩具的海洋。
每次,如果遇到开心的或不开心的、失意的与得意的事,我就会去溪边,去寻找心灵的港湾。石子千姿百态,没有经过人工雕琢的它们有着最朴实与天然的本色美,这样它们就没有完全相同的,就像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它们错乱,随意停留,可形成的一方大地却是那么和谐,没有谁高高在上,没有谁如孤雁离群,也没有三五成群各成几派。也许它们的世界就是陶渊明理想的世外桃源吧。
身处其中,静听流水潺潺的生命之曲,眺望慰蓝明净的纯洁的天空,整理杂乱烦闷的忧愁心绪。虽没有曹操“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豪迈气势,但陶醉在个人的遐想世界里,幸甚至哉!
有时无聊,学着他人,捡几块小石子往水中驶去。可因本人“学艺不精”,或是没有这方面的天份,总是不能像高手那样把石子随手丢去,石子如同蜻蜓在水面嬉戏,像猴子在树间跳跃,如野豹在草原奔跑一般,此刻的它有了“水上漂”的神功。
它驶过,留下一圈、二圈、三圈……波圈不断从一点蔓延开来,越来越宽,最后慢慢消失,水面恢复以前的平静。
可我的心不能平静,石子驶过河面,激起了涟漪,破坏了水面的平静,不管那浪花多么“巨大”与“繁多”,最终也会消失。那场景虽美,可最终也会逝去,不会永久长存。
于是,我不再悲伤,不再因困难而气馁,因为我知道,它过去的。只要我勇敢面对,它会成为我战胜困难的“垫脚石”。
我不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09/1706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教室里的悄悄话
       不抱怨的世界读后感
       窃读记读后感200字
       视角
       笑望过去与憧憬未来
       秋风吹起时
       谈谈数学考试那些事
       a letter-信
     
     关于拥抱阳光的作文
     小石子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书香悠悠
     一堂课的教训
     全力以赴
     发现生活的真趣
     成长也是一种幸福
     军训作文600字
    元曲:[小石调]青杏儿醉
    小石头的漂流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