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
在这个被物质利益充斥的社会,一个人仍离不开血浓于水的亲情,离不开患难与共、相知相帮的朋友情谊与心心相印、相濡以沫的真诚爱情。为什么?因为真情是人间的阳光雨露,是构成美好生命的核心元素,是维系人与人之间和谐关系的纽带。
真情需要用心去呵护。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在决定向太太求婚时,他原本想送钻戒,但觉得太俗,经过一番冥思苦想,他决定送张卡片,他在卡片上写道:“纵有才名贯江东,生生世世与君同。”他太太接到卡片后感动不已,立刻就答应了他的求婚。结婚后他们的生活温馨和谐,温馨的感情几十年如日。林清玄用真诚的心为自己构筑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真情需要用时间去检验。信守承诺的农家女子郭顺芬,八年前,说:“只要丈夫活着,我就不会离开他,要好好地照顾他一辈子。”当年,她丈夫摔成重伤,经抢救活了下来,但却半身瘫痪。“端屎倒尿,擦身洗澡……这些事她连续做了八年,天天如此,她却没说过一句怨言,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妇偕老”,她以八年的时间,践行了这古典的誓言。
真情,需要用行动来证明。元稹用“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诗句来含蓄地表达自己对亡妻绵绵无尽的怀念和爱恋;一位患有重度脂肪肝的名为陈玉蓉的55岁女人,为了捐出肝脏救治生命垂危的儿子,她实施了残酷的减肥计划……他们对待自己的亲人都有着相同的真情。只是前者表现的是语言,而后者表现的则是行为,它们不可等量齐观。
笑看人世间,为何我们总是泪眼朦胧?因为真情,因为真情让我们体会到生命的美好,人性的美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09/17055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淡淡的爱触动了我
       春节里读如火的亲情
       我眼中的幸福
       为生命喝彩600字
       成长也是一种幸福
       军训作文600字
       品往事
       关于细节的作文
       关于机会的作文
       鱼儿的哭诉
     
     快乐来自于生活中细节的体会
     关于真情的作文
     淡淡的爱触动了我
     春节里读如火的亲情
     我眼中的幸福
     为生命喝彩600字
     成长的路上
     世界真美好
     成长路上有竞争
     蓝天下的梦
    关于细节的作文
    关于机会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600字
    关于竹子的作文
    关于期待的作文
    关于以陪伴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在乎的作文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关于变化的作文
    关于怀念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