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屋后的那竹和梅


屋后的那竹和梅
我家屋子后面有一片竹林。林子的不远处种着一棵梅树。
竹是父亲种的,梅也是父亲种的。
夏夜,父母与我坐于竹林里乘凉。“儿子,给我背一句关于竹子的诗吧。”父亲说“未出泥土先有节,直到云霄总虚心。”我答应道。“那句诗是说了竹子的什么品质呢?”“有气节,虚心。做人也要如此。”“儿子真不错,做人就要如此。父亲摸摸我的头,语气是如此坚决。
冬天来了,花草树木枯的枯,黄的黄。天上飘下了雪花儿。北风吹着大地,大地沉睡了。一天晚上,我在家中看着电视。父亲回来。“儿子,到屋后去。”我应着,我俩一前一后走出后门。大地铺上了银装,万籁俱寂。只见父亲站在梅旁,凝视着梅,不发一言。那梅花盛开着,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儿。不由使我想起那首诗:万木冻欲折,孤根暖独回。前村深雪里,昨夜一枝开,风递幽香出,禽窥素艳来。我明白父亲是让我来体味梅的不畏严寒,梅的坚强意志的。
以后的日子里,父亲工作不顺利。据母亲说,父亲与车间主任打起了冷战,车间主任多次贪污,被父亲发现了,他便劝车间主任住手,但车间主任执迷不司,还想让父亲与他同流合污,父亲不肯,他便去老板那恶人告状,老板怀疑起父亲来了,面对如此糟糕的局面,父亲没垮。很多次,我与父亲漫步树林,互诉心事。走道梅树旁,我们父子俩都注视着梅花,只见父亲微笑着看着那花儿,我明白了,此时的父亲正如那梅,那厂里的局面正如严冬,父亲有着梅的精神。
后来,那些与车间主任同流合污的工人良心发现,去老板那认错,并揭发了车间主任。父亲凭着梅和竹的精神挺了过来。车间主任被开除了,父亲升了级。
当我与母亲祝贺父亲时,父亲却显得很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百条裙子读后感
       夜曲
       梧桐叶
       美丽的村子
       五彩的春天
       丑陋的大姐姐
       爸爸变了作文300字
       写作的快乐与烦恼
       别开生面的比赛
       我第一次参加比赛
     
     屋后的那竹和梅
     当我想起你
     梅兰竹菊
     初中随笔
     我眼中的家庭教育
     初生牛犊
     漫步在金秋
     心中的灯
     谢谢你陪伴我
     怀念童年的日子
    转身的那一瞥
    门前的那棵枣树
    身后的目光
    生命中的那朵莲
    身后的目光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我心中的那片绿
    差生背后的故事
    冬天的那个瞬间
    窗外的那抹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