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命中的那朵莲

  生命中的那朵莲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这首词就是北宋时期的周敦颐写出来我认为最让我敬佩的一句话了。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句话吗?因为这句话写出莲那种君子气概,不同流合污,正直,有正义感,非常有“性格”,而我就想做这种人,当这种有君子气概的人。
  莲,它只不过是一根“管子”和一个“圆盘”,在夏季时,还有一朵花从圆盘中间冒出来,让人甚是喜爱。另外,把它的“管子”一扯断,就会出现很多丝状的东西,听过一位叫陈什么的歌手唱的〈藕断丝连〉吗?这首歌是在歌手关于爱情方面假造的,她通过写出莲的藕断丝边来写出她的男朋友之间的事。它的“圆盘”虽然不是很起眼,但它从淤泥里长出来而不沾染污秽,尽过清水洗涤而不显得娇媚,这就是君子气概。我也觉得我越来越像有君子气概的人了。我为大家介绍一件关于我的事,你就可以知道了。
  在读初一的时候,一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去外面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去吃饭。到了餐馆里,我们炒了几盒饭饭。吃完饭后,看到钟表里还有很长的时间,于是,有个人就提出买一瓶酒喝喝吧,其他人都同意了,而我却婉言拒绝了。第二天,向往常一样,他们就买了几瓶酒喝了。随之随然,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有一交次,有十几个人在喝酒,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想把一杯酒往口里送,离口差不多一厘米的时候,我却放下了,对他们说:“你们喝吧,我还是不喝了。然而就在那天晚上,我们喝酒的事被老师发现了,老师把喝过酒的同学都狠狠的教训了一顿。经过这喝酒事件,我觉得自己也像有君子气概的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芦花荡》赏欣
       莲●君子●现代人
       试卷人生
       下雨
       难忘的游戏
       给爷爷的一封信
       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狗仔
       枯叶
       踮起脚尖
     
     渴望童年
     乡村的树
     乡村生活
     我想快长大
     我的朋友——小草
     改写《雨的自述》
     谈“孝”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百万富翁于勒
     骆驼记
    心中的风雨亭
    热水袋中的爱
    生命中的真实与虚假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手中的沙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心中的彩虹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