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乡村的树

 

乡村的树

一棵树如同人一样即使是同一品种的,也有她自己的独特个性,如果说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那么,这世界上更加不可能找到两棵相同的树,尤其是乡间的小树,那都是一个形态迥异,性格不一,各呈几采。

尤其是那村上的松、柏、槐,巍峨庄重,枝根纠结,气度不凡,她们矗立在那里数百年,似乎象征着中国的历史,如果她能语言的话,一定会涌出沧桑的感叹,所以细读她的每一年轮,都能寻觅出皇室的兴衰,民国的变迁,五四的激情,抗日的斗争,以及解放后新岁月生活的轨迹。

清晨,日光透过树叶的间隙,钻了出来倒在地上,微风吹过,地面上一闪闪的,是多么美丽,路人从中走过,光线照在脸上暖暖的,却也不耀眼。此景是多么令人感到温馨。老树通常长得很缓慢,可叶子却密密麻麻的,所以只要有风就能听见“唰唰”的声音,所以老树总显示出它的一份尊严感和份量感,但那残断的树枝,干枯的树皮,从而使留下太多岁月的痕迹,好像所有的记忆都留在它的躯体里,只留下老态龙钟的印象。让人们肃然起敬也不免有些哀伤。

放眼望去,所见皆绿,有直挺的柳树,碧绿的爬山虎,还有那散发着青香的油菜地,和那曾经带给无数孩子们欢乐的芦苇丛,形成了一幅幅宜人的图画。

乡村的田地,你带给了我无数的欢乐和美好的童年回忆,是您哺育了我,让我得以萌发,得以拙壮成长。儿时嬉戏时的身影一幅幅的浮现在我脑海里。

乡村里的树,是你的精神感染了我,挺拔、威武、严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生活
       我想快长大
       我的朋友——小草
       改写《雨的自述》
       谈“孝”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百万富翁于勒
       骆驼记
       丑陋的行为
       和地球妈妈聊聊天
     
     渴望童年
     乡村的树
     乡村生活
     我想快长大
     我的朋友——小草
     改写《雨的自述》
     谈“孝”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百万富翁于勒
     骆驼记
    乡村生活
    乡村生活
    从乡村到城市
    乡村见闻(一)
    描写乡村生活的作文
    乡村见闻
    农村的夏夜
    乡村的美景让我陶醉
    乡村的雨
    五一乡村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