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的朋友——小草

  我的朋友——小草
  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你一定会被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景所吸引,所陶醉,置身于那优美的境界中,瞧,鲜花盛开,桃李急芳;柳条婆娑,春光明媚。然而,每当这时你想过没有,那被人践踏,被人遗忘的小草?想过没有,春的使者,春姑娘的脚印——小草,它虽然十分微小,但是它那坚强的性格,蓬勃向上的精神相当感人的,每当寒冬一过,小草便发出了嫩芽,长出了绿叶,不管是在潮湿的土地上,还是在冰未融的高山上,都可以见到它翠绿的身影。它给春天增添了勃勃生机,增添了新的光彩。因此,我赞美小草,,把小草当作我的朋友,我爱我的“朋友”,这是一个不一般的朋友。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正是小草精神的写照。它们不管条件多么恶劣,都顽强生长着,为大地披上一层嫩绿的地毯。它们不怕雷击闪电,不怕狂风暴雨,不畏严寒酷暑。它把自己的一切全奉献给大地,,默默无闻地点缀着大自然,然而自己却毫无苛求。
  一个星期天,我漫步在小路上,猛然看见前面有几个小孩踏着小草追逐、玩耍,随着一只只奔跑的脚,小草一处一处地倒下去。不过,很快地,草地上出现了奇迹,只见一株株小草竟站起来了,而且站得更稳了,更牢固了,你瞧,它们正倔强地挺起胸膛,手挽手,在阳光下挨挨挤挤地站着呢。望着能倔强站起来的小草,我不由得发出赞叹:“多么顽强的小草啊!”
  我爱小草,更爱具有小草精神的人民。这就是我的朋友——小草。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改写《雨的自述》
       谈“孝”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百万富翁于勒
       骆驼记
       丑陋的行为
       和地球妈妈聊聊天
       由操场上的冰想到的
       生命中的那朵莲
       《芦花荡》赏欣
     
     渴望童年
     乡村的树
     乡村生活
     我想快长大
     我的朋友——小草
     改写《雨的自述》
     谈“孝”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百万富翁于勒
     骆驼记
    我的梦想校园
    我的小伙伴
    用我的阴影为你撑起整片天
    我的战“痘”青春
    我的舞台作文600字
    我的彩色世界
    阳光牵动了我的情思
    我的第一份工资
    写给我的爱人
    我的玩乐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