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中的真实与虚假


生命中的真实与虚假
 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吞咽着母亲无尽的煎熬,冲破了黎明前的黑暗,换来了与这个尘世的初相见。生命从这里开始,却从未终结……
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吞咽着母亲无尽的煎熬,冲破了黎明前的黑暗,换来了与这个尘世的初相见。生命从这里开始,却从未终结……
  我是讨厌去医院的,只是觉得那里弥漫着死亡的气息,压抑得让人窒息。但很多时候,不是不想去就可以不去的,就像生命中总有很多的身不由己。当我站在医院的大厅,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就感觉到了生命的脆弱与不堪一击。也许只有在人生病的时候,才会觉得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已经很富有,这是人的幸还是不幸?
   医院是不分职业和年龄的,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人,但大多数的还是老人和孩子。坐在医院的走廊,瞧着那些拄着拐杖蹒跚的老人,我突然就有害怕的感觉,害怕哪一天醒来,发现自己已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我不要时光,时光会让我变老,老会使我软弱。我开始害怕时光这把飞梭会把自己和对未来的憧憬划在了银河的两端,我在这头,而她又在哪里呢?又是否只要把时光挡在外面,就可以永远不迷失自己?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我竟仿佛有隔世的感觉。外边的世界是这般鲜活,让我感觉自己是活着的,是真实存在的。而我又不禁想问,哪个世界才是真实的,是冷漠地面对生老病死,还是麻木地习惯灯红酒绿?又有谁能告诉我,什么是虚假,是医院里虚无的白,还是城市艳色的红?我抬头,试图去寻找答案。透过时光的瞳孔,看见的是城市苍茫的暮色,和往日一样沉寂。玫瑰灰的天边的云层,一朵朵浮云连成一片,厚厚沉沉地压下来,仿佛触手可及。路上的人表情平淡,生活一如既往地向前,没有开始和结局,就那么突兀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
       珍惜时间把握现在
       母爱感动了我
       从乡村到城市
       失落的一角读后感
       其实班级就是一个小社会
       新任副科级干部培训讲话
       县乡换届培训班讲话
       在全年经济部署会议讲话
       学习雷锋精神——专题作文汇总
     
     生命中的真实与虚假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
     飞翔的孔明灯
     思念成册
     社团活动
     钟爱她一生
     留在枫叶上的诗
     阳光牵动了我的情思
     也许
     做一个读者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手中的沙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心中的彩虹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