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做一个读者


做一个读者

读,是一个动作,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境界。它不仅反映了每个人的文学素养,更体现了他们各自的生活态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人类前进的动力。在那个令人向往的世界里,他们就像是在海边拾捡贝壳的孩子,想要用那些贝壳来装满那小小的背篓……
       当指尖轻触那一排排的书籍,丝丝凉意混着那抹淡淡的油墨味传向全身,干涸的细胞一下子被激醒了,游荡于全身各处。记忆的阀门渐渐松动,不觉掉落出一些零星的碎片和那抹熟悉的身影。
       记得儿时的我不像别的小孩喜欢依偎在妈妈的怀里,记忆力的我似乎总是玩闹与爷爷的身边,玩累了便被抱在他的腿上,半躺着,闻着他身上传来的烟草味,听着他那略显沧桑的声音所编织成的故事,在那摇椅的咯吱声中渐渐入睡。
      等到我长大一些后,爷爷自然已经抱不动我了,那时,我们便坐在床上,倚靠在一起,听着各自的故事,或看看捧在手中的书,时间也随着指针的转动而流失。
       直到后来,爷爷因为生病,便只能躺在床上,听我给他讲一些学校中的喜闻乐见,偶尔我也会给他讲一些经典的文学作品……
      看着伫立于书桌对面的一墙书柜,其中那一部分的文学书籍已略显沧桑,书面上那一层薄灰,似向我展示它悠久的岁月。自爷爷去世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新鲜事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公交车奏响和谐曲
       秋叶的欢歌
       我的第一份工资
       写给我的爱人
       家乡的河作文600字
       书缘
       梦园梦圆
       我发现了她的美
     
     钟爱她一生
     留在枫叶上的诗
     阳光牵动了我的情思
     也许
     做一个读者
     近未来
     关于错过的作文
     水滴
     江南的冬雨
     谈骨气
    一个人听雨
    一个难忘的眼神
    我多想一个人奔跑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一个冷静的思考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个男孩
    有这么一个人
    一个转身的距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