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这个世界上


在这个世界上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掉整个春天;一时屈辱,埋没不了民族正气;一刻沉睡,等待的是勃然怒放的时机!
当看到阅兵大典上中国官兵意气风发的样子,感受到势不可挡的气魄,看着中国国力日益强大,我总会不禁想起周总理的一句话:“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愿我有生之年,得见你君临天下。”想起那些为新中国成立死去的革命先烈,你们所有的殚精竭虑,众在这繁华盛世璀璨明亮。
七十几年前战场上的硝烟早已散去,这次以弱胜强的的奇迹,留给我们的不仅是战争的悲痛欲绝、洗刷不尽的血泪,更是追求和平的渴望、永不再战的期盼、富国强民的决心!也正是这场令人发指的侵略,才唤醒了沉睡百年的雄狮,凝固了分散多年的河山,在战争中的血与火中洗掉自身的污垢,像凤凰涅盘一样获得了新生。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每当目光凝聚在这句诗句上时,我脑海里出现了这样一幅场景:义士们在战场,刀风箭雨,没有使他们萎靡不前;凶如恶鬼的敌人,却使他们越战越勇。鲜红的旗帜在硝烟中飘舞,他们拔出背后背的大刀,冲锋肉搏,身上满是鲜血,天边的云压得很沉很沉,斜阳依旧苟延残喘的挂在天边。最后一次突围时,身边的弟兄又少了许多,当日寇再一次潮涌过来时,他们拖着满是疮痍的身躯,斜晖洒在他们的脸上,映出满脸的坚毅,折射出民族抗战之大义,须眉奋起之英风。然后不约而同的拉响了手雷,在狂笑和怒吼中冲向倭寇,鲜血染红了天边,英魂在空中化作硝烟,但绝不会像硝烟那样风过无痕!
在看过《开学第一课》之后,更深入的了解到:不论是聂耳创作国歌时,以真实背景为题材写词“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国将儿们用血肉之躯堵住长城的缺口,粉碎敌人的计划。还是年仅13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10/21188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句话改变了我
       爱伴我同行
       为自己点赞
       享受书香
       父爱如山作文500字
       勿忘昨日守望明天
       在山色中智慧生活
       那双锃亮的大皮鞋
       帮助是一种快乐
       我找到为人之道
     
     我读懂了你的牵挂
     一节有趣的活动课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显微镜下的世界
     有一种力量叫微笑
     少年强则国强
     珍惜生活微笑面对
     快乐假期建德之旅
     宽容作文600字
     乾隆古道游记
    这个春节不一样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
    这个世界有点凄凉作文
    这个寒假我做主作文600字
    这个冬季有你作文600字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这个世界是有心人的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
    在我们这个年龄
    在这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