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泰山险峻巍峨,陡峭高大,道路崎岖,山间的裂缝是它的伤痕,可正因这些“伤痕”,泰山才更雄伟;茫茫大漠,凄清落寞,寂静是它的缺憾,可正因这无人的寂静,才使大漠更旷远。山与大漠接受了不完美的自己,于是才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人为什么有指纹?因为上天想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残缺,都是不完美的。

骑驴高歌于北风中,以虹为线,以霓为钩钓鳖于海上;力士脱靴,贵妃研墨,青崖放鹿,遍访名山。无论在朝在野,无论富贵寥落,李白以其独有的豪气万丈在盛唐的缩影中独占我们的视线。李白接受了在为官之道上毫无造诣的的自己,放任思绪,才有了“天子呼来不上船”的潇洒。李白接受了不完美的自己,于是历史长河中有了一位豪放不羁浪漫潇洒的诗仙。

身材矮小且贫穷的孤儿简·爱,自幼无依,身世飘零又地位低下,容貌平庸,可简·爱接受了不完美的自己,勇于表达自己的心意,勇敢追求幸福,最终与罗切斯特幸福地厮守。简·爱接受了不完美的自己,同时也在每一位读者心中留下了一抹坚毅的身影。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心胸开阔,旷远豁达。俗语云:渡人自渡。人只有容纳了接受了自我的缺憾不足才能找寻到更广阔的天空。反之,则终似黄沙归于尘土。

因为无法接受自己面对不了高速发展的时代的脚步,那个曾幻想劈柴喂马、环游世界,曾幻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精灵——海子,抛下了家中苦苦期盼的母亲也抛弃了对世俗的不舍,在铁轨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因为自私、无奈蒙蔽了他的双眼,因为没有勇气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于是那颗曾点亮无数人人生的星辰陨落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10/21189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显微镜下的世界
       有一种力量叫微笑
       少年强则国强
       珍惜生活微笑面对
       快乐假期建德之旅
       宽容作文600字
       乾隆古道游记
       在这个世界上
       一句话改变了我
       爱伴我同行
     
     我读懂了你的牵挂
     一节有趣的活动课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显微镜下的世界
     有一种力量叫微笑
     少年强则国强
     珍惜生活微笑面对
     快乐假期建德之旅
     宽容作文600字
     乾隆古道游记
    接受自己
    不完美的约定
    有一种美丽叫不完美
    童年有说不完的故事
    承受不起的幸福
    初二,一首唱不完的歌
    不完整的旋律
    接受成功,付出汗水
    翻不完的夏
    说不清的债,数不完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