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强则国强
今天是9月3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让我们一起去西湖美术馆追忆70年前浙江的那段烽火岁月。
一边是日军侵华的残忍暴行:一张张邪恶的嘴脸,一副副泛黄的侵略浙江的图片;一边是浙江抗日英雄奋勇抵抗的画面,士兵们挥舞着大刀,与敌人决一死战。
一边是日本侵略者高端的武器展示:他们拥有小钢炮,轻重机枪、卡宾枪、突击步枪等先进的装备;一边摆放着我们的旧式武器,松木炮、大刀、小米加步枪等,光光武力就相差十万八千里!
一边是日军的生活用品展示:有军用棉衣、皮鞋、厚实的碗、还有精致的酒杯等等;一边零星地摆放着我们抗战时用的小水壶、粗布衣、布鞋……
展览馆内的鲜明对比,让我们了解了侵略者的可恨,浙江人民的顽强与不屈;也让我们知道了武器的落后,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更让我们明白70年前的抗战条件是多么艰苦,深知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参观完毕,我们还亲自动手制做木质手枪,同学们热情高涨。有些人做到饭点了还没做好,却舍不得走,一定要做完才肯罢休。没想到木质手枪的难度也很大,我做的这把卡宾手枪就有103个零部件组成。通过我们的耐心和细心,很多同学都大功告成。手持自己做的枪,别提有多神气!我相信,不久的将来,通过我们的努力学习,会制造出更先进的武器,焊卫我们祖国的尊严。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要铭记历史,愐怀英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为祖国添一份力!“少年强则国强”!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10/2118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生活微笑面对
       快乐假期建德之旅
       宽容作文600字
       乾隆古道游记
       在这个世界上
       一句话改变了我
       爱伴我同行
       为自己点赞
       享受书香
       父爱如山作文500字
     
     我读懂了你的牵挂
     一节有趣的活动课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显微镜下的世界
     有一种力量叫微笑
     少年强则国强
     珍惜生活微笑面对
     快乐假期建德之旅
     宽容作文600字
     乾隆古道游记
    少年心事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风采作文600字
    我身边的追梦少年作文
    劝君惜取少年时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作文
    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作文
    少年的烦恼
    少年风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