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显微镜下的世界


显微镜下的世界
我有一台显微镜,那是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今天终于派上用场了。我打开显微镜箱子,把空白玻璃片和显微镜拿出来。
我想知道水的秘密。先来看看水吧。第一步:用滴管把自来水滴在玻璃片上。第二步:把颜料滴在水滴上。因为水是无色的,变成彩色水能让我看得更清楚。第三步:盖上另一块玻璃片,水滴切片就做好了。第四步:放到镜头下观察,我看见自来水里有一条条像虫子一样的东西,还看见一颗颗黑咕隆咚的小球球,我觉得那就是细菌吧!原来自来水这么脏呀,我知道为什么不能喝生水了。
我还想看看头发到底会是什么样的。起初我看到显微镜下的头发只是一条黑黑的线,调整了焦距以后,我看到了一根咖啡色粗粗的管子,管子一点也不光滑,长满了一条条的沟。
第三次我观察的是芦荟切片,我用小刀从芦荟切片上挖出一点点芦荟肉,然后把它涂在玻璃片上,放到镜头底下,仔细地看了起来:哇!好漂亮,我看到了一个个绿方块,就像是一间间排列得整整齐齐的小房子,妈妈告诉我小房子的墙壁叫做“细胞壁”,每一间小房子里面有透明的像胶水一样的东西叫“细胞质”。我又试着调整焦距,把它调模糊了些,眼前又出现了另一种景象,哇,好像海底的绿珊瑚在飘动,太有趣了。
显微镜下的世界神奇又美丽,我看到了平常用肉眼看不到的景象。我真喜欢显微镜下的世界,世界上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等待我去发现和探索,我喜欢科学实验。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10/2118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一种力量叫微笑
       少年强则国强
       珍惜生活微笑面对
       快乐假期建德之旅
       宽容作文600字
       乾隆古道游记
       在这个世界上
       一句话改变了我
       爱伴我同行
       为自己点赞
     
     我读懂了你的牵挂
     一节有趣的活动课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显微镜下的世界
     有一种力量叫微笑
     少年强则国强
     珍惜生活微笑面对
     快乐假期建德之旅
     宽容作文600字
     乾隆古道游记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