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乾隆古道游记


乾隆古道游记
话说乾隆皇帝一生嗜茶,其在位六十年中,六次南巡,竟有四次亲临龙井寺,有此喜好可见一斑,该古道正是乾隆皇帝移驾上山之路。途中蜿蜒曲折,郁郁葱葱,山坡上茶树垄垄成行,青苇翠竹,木筑茶舍,可见农家田园之朴美。这就是乾隆古道之由来。
乾隆古道浓荫蔽日,环境清幽,山风习习,是夏季消夏避暑的佳处。从龙坞镇大清谷的深处出发,一条3000米长的游步道青石板路将从这里一直通到梅家坞。也可以乘车到曲院风荷,转乘y3到龙井寺,步行到龙井村再折回走翁家山经杨梅岭,沿着乾隆古道一路下行穿越楠木林西上理安寺,小息后,出峡谷,至九溪烟树,再沿着九溪十八涧走出大峡谷至钱塘江畔,沿着钱塘古道逆水而行至宋城,
今天我们只是步行了从杨梅岭到龙井寺这一段古道。原有的古道大部分已经被重新铺就的柏油路代替,只留下短短一段青石板铺设的小径,和小径旁已经褪去了华丽色彩却依然威严耸立的凉亭,仿佛依稀可见当年乾隆南巡时在此歇息的画面。
沿着青石板台阶向上去,一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木,一边则是沿山而建的民居,虽然大部分已经改建成农家乐,但淳朴的民风依然保留。在店的门前,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店家大声的叫卖;也没有人们讨价还价的声音。取代而之的是另一翻景象,精巧可爱的盆栽立在台阶上;挂满装饰物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唱着歌;妇女们在树荫下谈笑风生;老人们在品茶聊天,孩子们在庭院中玩闹,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与青石板小径相连的是新铺设的柏油马路,像是少了一些乡野气息,却多了一份闲情雅致,一切都那么的宁静。阳光穿透层峦叠嶂的枝叶编织出的花伞,将伞面斑斑点点的花纹印衬在小径上,在微风的轻抚下,古朴的古道上跳动着一幅幅的动人的画卷,仿佛在述说着古道那动人的往事。迎面吹来的清风里夹杂着一丝丝炎热,鸟儿的歌声和蝉的鸣叫在耳边回荡,仿佛时间静止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10/21188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这个世界上
       一句话改变了我
       爱伴我同行
       为自己点赞
       享受书香
       父爱如山作文500字
       勿忘昨日守望明天
       在山色中智慧生活
       那双锃亮的大皮鞋
       帮助是一种快乐
     
     我读懂了你的牵挂
     一节有趣的活动课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显微镜下的世界
     有一种力量叫微笑
     少年强则国强
     珍惜生活微笑面对
     快乐假期建德之旅
     宽容作文600字
     乾隆古道游记
    古道的传说(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