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像水一样的灵动


像水一样的灵动
即使体积再庞大的水,也能从一个细小的洞孔穿过,这是因为它能灵活的变化自我。如果我们能够学会水的灵动,那么面对人生的坎坷,我们又有何畏惧呢?

加州有一家叫“汤姆”的卖鞋公司,由布雷克·麦考斯基创立。它很特别,每当他们售出一双鞋,就会送一双给买不起鞋的小孩子穿。也许有人会问布雷克:“你既然目的是为了做善事,为何要依靠营业组织?”布雷克是这样想的——把资金一次性送出去虽然可以送出大量的鞋子,但日后靠募捐继续持续又不知可以支持多久,而利用商业模式,不但可以使公司得以持续,还可以扩展规模。汤姆鞋为什么可以受到人们的追捧?正是因为它的利他元素,水一样灵动的思维,帮助布雷克开辟出一条独特的慈善之路。反之,如果他按部就班,又怎能送出超过一千万双鞋,使六十多个国家的穷苦孩子穿上舒服的鞋?

“草船借箭”的美谈想必是家喻户晓。假若你是三国时的谋士,水军都督周瑜让你于三日之内造好十万只箭,你是否会连夜与将士们埋头苦干?即使你有三头六臂,手被竹子扎得直冒鲜血,也难逃脑袋搬家的命运。而诸葛亮以灵动的思维,轻而易举地向曹操“借”了十万只箭。

如果你是福尔摩斯,你是否能从无数繁琐的细节中破解出一桩弥天大案?

如果你是毕昇,你是否可以在抄写文章困乏之时想出一个办法,可以轻易留下字迹?

如果你是爱迪生,你是否可以在仰望夜空之时突发奇想,让黑夜灯火通明?

人有时就应该像水一样,前面是山就绕过去,前面是平原就漫过去,前面是张网就渗过去,前面是道闸门就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6/2116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之美无处不在
       学会交往从这里开启
       那眼神触动了我
       寻觅成年真谛
       怎样的淡然洒脱
       拥抱落花
       品味母爱
       遗失的回忆
       曾经错过的梦
       追忆往事
     
     另一种相濡以沫
     迎着风雨跳舞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乡村的孩子不一样的记忆
    那份不一样的真情
    不一样的童年作文600字
    那不一样的美丽
    不一样的感觉
    不一样的西溪之旅作文600字
    不一样的爱作文600字
    不一样的童年
    不一样真好
    他与别人不一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