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乡村的孩子不一样的记忆


乡村的孩子不一样的记忆
跨过山川河流,看遍人事百态,穿越人山人海,尝尽酸涩甜津。我站在离地平线不远的地方,遥望未来,细数值得思索的风景。

拖上疲累的躯壳踏向回家的旅程。坐在电瓶车座上,躬着后背望前方的路,离家似乎已经越来越近了。但是又好像有什么东西让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风狂乱,我的身上胡乱披着宽大的校服,整个轮廓被无限模糊。无家可归的风像突然见到了寄居所一样一个劲地往我袖口里钻。

我侧着脑袋黯然地注视前方,空洞的目光落在某个虚无的点上,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情绪。我知道,那样的眼神,一定像岸上快要干死的鱼。我是不是要死了,那时候还真有点舍不得。风越来越放肆了,撩拨起额上的碎发,我不耐烦了起来,将电瓶车的把手转到极限,耳边就好像有雄狮在吼啸。但是这又关我什么事呢?我扬起唇角苦涩地笑着摇了摇头。我已经很累了,就不能让我安静一下,好好地给我一些时间,回忆这个世界最原本的模样吗!

当情绪滑在胸口最崩溃的边缘,就要像那摇摇欲坠般的电瓶车一样倒塌时,我看到了最让我惊心动魄的一幕。

懒懒幽幽地飞,快倾倒向庄稼田地里的时候,我看到一个暗黄色皮肤的老婆婆,抬起手轻拭了脸上的汗。

转瞬即逝。

我感觉自己扯紧的眼角在抖动。

这一下让我的脑子里乍然充满了气,宛如那饱胀得快破裂的气球。但不变的是和之前一样晕头转向的感觉。

等等……让我再想一想,一个老婆婆?

恩,是的。一个老婆婆,一个很瘦小,脸上丝毫没有血气的老婆婆。她穿着一件无袖的汗衫,两臂上戴着长长的袖套,一头很精干的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6/2115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付出真好
       最美的身影
       最特别的记忆
       奔跑吧少年
       远方的梦想
       我第一次登山
       舞韵
       住在心中的花
       动物园趣闻
       义卖让爱心传递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假期印象
     我发现生活的美
     残缺的美丽
     黄山游记
     阳光定格那一刻温暖
     寻访古淹城遗址
     远方
     一缕明光
    我的乡村之旅
    乡村四月作文
    我的乡村生活体验
    乡村历险记
    乡村素描
    乡村岁月
    乡村生活作文400字
    乡村生活作文500字
    悠悠乡村游作文
    悠悠乡村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