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的路上,会有很多磨难,智者在这里变得更加成熟,意志坚强的人在这里得到锻炼,充满自信的人在这里变得更加光彩熠熠。成功来之不易,成功还需要耐得住寂寞。

从小我的眼前就经常浮现这样一幅画面:舞台上的灯光全都集中在我身上,我坐在钢琴前,手指在琴键上轻快地跳跃……为了早日让这样的画面成真,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帮我报名学钢琴。然而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妈妈非但没有支持我,竟然还想说服我不要学钢琴!“学钢琴是一件十分枯燥无趣的事,为了达到不看乐谱也能把曲子流畅弹完的境界,你就不能自由自在地玩了,你需要每天不断地练习,你会很无聊很寂寞。你忍受得了吗?”“哎呦,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学嘛!”于是,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妈妈妥协了。

也就是从那一天起,我的学习中心和娱乐中心都和钢琴绑定在一起了!开始时我真的很感兴趣,如饥似渴地在学,可慢慢地我开始发现钢琴在老师手下总能散发出她那独有的魅力,而一到我的手里就变得要多别扭有多别扭,每天一首曲子至少要练三个小时以上不说,最重要的是妈妈把我看得很紧,不准我出去玩,连家里的电视机都成了摆设。腰酸背痛不说,我还感觉练习钢琴太无聊了,太寂寞了。有时我会趴在窗户前看着其他小伙伴在院子里开心玩耍,这时我就会打心底里羡慕他们。而我就像个练琴的木偶,每天没完没了重复弹奏着那几首曲子,难道这也是达芬奇学画鸡蛋的境界?为了摆脱这寂寞无聊的日子,我决定向妈妈摊牌:不学钢琴了。但妈妈却告诉我“当初学钢琴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那么就绝对不能因为耐不住寂寞而放弃。耐得住寂寞,对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不被外物所迷惑,才会使自己的心静下来,不浮躁,不盲从,才会真正对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6/21162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宽容人的美德
       蓦然回首我已长大
       承受生命的光彩
       让我怦然心动的风景
       图书馆的生活
       缅怀先烈感悟当下
     
     另一种相濡以沫
     迎着风雨跳舞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成功需要鼓励
    生活需要压力
    爱是需要表达的
    成功有多远
    成功的前奏作文700字
    生活需要遗憾
    成功在于坚守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
    生活需要知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