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迎着风雨跳舞


迎着风雨跳舞
春天到了,院中的一盆杜鹃开花了,鲜艳的花儿红彤彤的,像一座火红的小山,使人眼前一亮。这盆杜鹃是我亲手种的,我每隔两三天都会认认真真地给它浇水。一遇到狂风暴雨,我会立刻把它抱回家,像在照顾一个可爱的婴儿。
一天早晨,我一如既往地去看我的杜鹃花,意外地发现几朵紫色的野花正躲在杜鹃下探头探脑。我不禁有些愤怒:就你这无名的小野花也敢来这里与我的杜鹃争养料?我立刻掐断了那几朵花,看着残花无力地耷拉着头,倒在泥土上,我心中的怒火才有所平息:看你还敢不敢猖狂!
几天后,我又来给杜鹃花浇水。令我惊奇的是,红色的杜鹃花丛下一群紫色的小脑袋又冒了出来。我顿时充满了疑惑与惊讶。我弯下腰,轻轻抚摸着它的花瓣,淡紫色的花瓣是那么薄弱,显得弱不禁风。留着它吧,怪可怜的,我想,就让它自生自灭吧。
一天夜里,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珠“噼里啪啦”地砸在屋檐上、地上,还有我的杜鹃花上。我躺在床上,静静地听着雨声,心想:杜鹃花一定可以挺下来的,倒是那小野花,应该快不行了吧。凌晨,雨渐渐停了。我急匆匆地跑去看我的杜鹃,但眼前的景象与昨晚想象的截然不同:杜鹃花全被大雨打落在了地上,花枝软绵绵地垂着,像一位苟延残喘的老人。相反,那株紫色的小花接受了风雨的洗礼,顽强地抬着头,显得生机勃勃。
我一声不吭地捡起地上的花瓣,心中被小野花的顽强生命力所征服,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是我太娇惯杜鹃花了,不让它接触风雨。相反,那株不知名的小野花经历了自然界中的各种困难与死亡的考验,最终活了下来。我恍然大悟,做人也一样啊,只有不做温室里的花朵,只有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考验,才能独立面对生活中种种不可预料的事件,才会成为坚强的、有作为的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6/21162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宽容人的美德
       蓦然回首我已长大
     
     另一种相濡以沫
     迎着风雨跳舞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风雨后的彩虹
    风雨让我自立自强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作文
    人生路上风雨多
    风雨过后总能见到彩虹
    风雨中的花朵
    夏天的暴风雨来临作文
    风雨之后见彩虹
    风雨之后见彩虹作文
    风雨过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