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份不一样的真情


那份不一样的真情
一个寻常的冬日,我独自一人在奶奶家门前的一条小巷子闲逛。风夹着雪,雪乘着风,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肆无忌惮地钻入我的袖口、脖颈,我赶忙将头一缩,加快了脚步。
小巷尽头是一个杂货店,老板上了年纪了,却是一个怪老头。平日店里冷清,只有过年小孩买鞭炮时才热闹些,大概是他喜欢小孩子罢,只有在他们面前才会有些许和蔼的流露。不过,也只是“些许”罢了,照样不改他古怪的臭脾气。有哪个小孩惹了他又没有一双飞毛腿,那就等着被他骂臭头喽。我这样想着,继续自顾自地向前走。
突然拐角处闪出两个一大一小的身影,想必是父女俩。小女孩穿着一双差不多盖住她膝盖的大靴子,身上披一件破旧的风衣,长长的袖子几乎快拖到地面。那高个儿的父亲一定是把他的衣服让给了女孩,样子更为寒酸:赤着脚,露着腿,身上只披着一块破布,一身黑皮在破布的洞孔下发亮。他的眼睛无光,两颊深陷,嘴唇干瘪得可怕,一只干瘦得像鸡爪的手却用力地抓着一团像碎纸般的东西。这一大一小手中都抓着根木仗,我好一会儿才弄明白他俩是盲人。
两人似是朝着杂货店里去的,我抱着不妨看一看的想法停下了脚步。
“老板,买两双袜子,我们有钱。”他说着便将那手展开,只见掌中一堆黑乎乎,油腻腻的纸币。那老头皱了皱眉头,从柜中拿出双手套戴上,这才接过钱细数。只是迟疑了一下,他便抬头说:“钱……这钱好像不够。嗯,只够买一双。”
父亲脸上涂满了失望,说:“那……好吧,就一双吧。”
老头转身拿下一双递给他。他正欲往回走,又猛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身问道:“这是什么颜色的?”&ld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2/21083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友谊一起走过的日子
       不易读懂的父爱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第一次离你远去
       让我铭记的一句话
       笑傲人生
       最亮的风景
       风雨让我自立自强
       战胜恐惧
       兄弟齐奔跑传播正能量
     
     我看见了你的美
     生命中那朵最灿烂的无色花
     我在失败中成长
     人间处处有真情
     温馨家园
     看见
     那份不一样的真情
     和友谊一起走过的日子
     不易读懂的父爱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留在记忆中的那份美
    永远的那份情
    不一样的童年作文600字
    那不一样的美丽
    不一样的感觉
    不一样的西溪之旅作文600字
    不一样的爱作文600字
    不一样的童年
    那份感动
    不一样真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