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不易读懂的父爱


不易读懂的父爱
我们对父亲是那么熟悉,同样又是那样陌生,许多做儿女的全然不能理解父亲那颗炽热的爱子之心。
记得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让同学们上讲台谈谈自己的父亲。大部分同学都说自己的父亲很严格,当然也包括我。我当时说:“我的父亲从来都没有爱过我!”说着说着,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心里像被刀子捅了一样,在一滴滴地流血。每一次,我在晶莹的眼泪中总幻想父亲那亲切的、慈祥的笑容,那脊背该是多么宽厚啊!那双手一定是粗糙而温暖的吧。这些或许对于某些人来说,是那么亲切、熟悉,而对于我来说却是那么陌生,可望而不可及。
每当我摔倒时,总是母亲把我轻轻地扶起来,爱怜的抚摸着我,像是在抚摸着刚破壳而出的小鸡,生怕我摔疼了。可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父亲身上时,他却冷冷的从嘴巴里扔出这几句话:“自己摔的跤,自己爬起来,听到没有,不许哭!”当我走累了,走不动的时候,母亲总是疼惜地说:“来,妈妈背你。”而父亲却大声喊道:“背什么背,就你最宠她,别人可以走,为什么她不能走!”去赶集时,人来人往,而我却从来不知道被父亲那粗糙而温暖的手牵着会是什么滋味。
时光飞逝,我已经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了,父亲虽然不像以前那样骂我了,但依旧很严肃。
那一次,星期五下午我回到家,看见母亲正在帮父亲擦药,我看见父亲手上的伤,我心里很难受,愣愣的站在父亲身旁,可父亲说:“愣什么愣,就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快回屋写作业去。"这时,我的心里发生了180°的大转弯,心想:哼,有什么了不起的,不问就不问。不过,我的心仍然放不下,临睡觉之际,我去问了母亲,母亲把一切的事情都告诉我了。
母亲的话想千缕万缕的阳光,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2/21082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第一次离你远去
       让我铭记的一句话
       笑傲人生
       最亮的风景
       风雨让我自立自强
       战胜恐惧
       兄弟齐奔跑传播正能量
       永远的回忆
       不同形式的爱
     
     我看见了你的美
     生命中那朵最灿烂的无色花
     我在失败中成长
     人间处处有真情
     温馨家园
     看见
     那份不一样的真情
     和友谊一起走过的日子
     不易读懂的父爱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我读懂了快乐作文700字
    读懂自己作文
    我读懂了你的爱
    那一次我读懂了岁月的痕迹
    我读懂了花开花落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你作文
    我终于读懂了他
    我读懂了你作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