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妈妈,几点了?”听到客厅里的动静,我知道妈妈起床了。
   “七点了,还睡半小时……等会我送你吧。”
   唉,都怪自己贪玩,弄得这天寒地冻的假期,还得去补习班。自从迷上电脑,我就常常和母亲怄气:叫我做作业,我就戴上耳机假装听不见;让我睡觉,我就阳奉阴违敷衍几句;逼急了,我直接拔了插头,嘟囔着翻起白眼。直到期末考试成绩出来,我傻眼了,只好接受妈妈的建议,去补习。往年的这时候,我正躺在暖暖的被窝里,可如今……
   正在胡思乱想之际,妈妈在厨房喊我了。我匆忙爬起来,洗漱完毕,就吃起喷香的早餐。妈妈则忙着帮我整理书包、鞋帽手套。看着团团转的妈妈,我有些于心不忍:“妈,时间够了,我走去吧。”“唔……太冷了,还是我送你吧!”“可你的手……”“没事,没事,吃好了,我们走吧。”
   出门前,妈妈把我包裹得严严实实,只剩一双眼睛在外面。坐上车,我将腰弓起来,头靠在妈妈的背上,仍感觉到冷气袭人,不用说骑车的妈妈了。路边的枯枝秃丫似乎也冻僵了,以前随处可见的麻雀也销声匿迹了,绿化带失去了原有的生机与活力,路上的三两个行人辨不清面孔,只看有一团呼出的白雾,路上低洼处全是白色的冰冻。风像一把无孔不入的利刃,硬生生的插进我的围巾与帽子。妈妈在前面依然挺直了背,双手稳稳的握着车龙头。
   妈妈一直对冷过敏,冬天脸上生冻疮,手上长红疱,受到冷刺激后就奇痒难忍,又是抓又是挠的。今天回家不知又该有多难受?我下车时,看见妈妈的脸通红:“妈妈,你的脸……”“不要紧,赶快进去,外面太冷……上课认真点,听老师的话……中午我来接你!”说完将车子掉头离去。
   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心中充满着自责与愧疚。为自己的糊涂,为自己忽略的母爱。妈妈,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587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蟑螂教子读后感600字
       夜归作文
       我们住进了新房子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
       那抹难忘的嫣红作文
       都是粗心惹的祸作文400字
       玩游戏学打字作文
       童年时的回忆作文
       我想减负作文
       过年吃年夜饭作文
     
     少年风采
     渔歌子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蟑螂教子读后感600字
     那抹难忘的红
     处处有精彩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三月八日的爱作文
     那缕阳光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作文
    难忘第一次作文600字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作文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
    第一次当老师
    那一次我懂得了理解作文
    难忘那一瞬间的幸福体验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理解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那一次我热泪盈眶
    那一次自信花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