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读懂自己作文

当我们站在大海边,才知道自己的渺小:当我们站在大山前,才感到自己的卑微.但一个人的心可以比海宽,可以比山高.只有你去追寻了,去努力了,临近终了,你的心才会坦然宁静.
   坦然如风,然而风起会打破水面的平静.心很难坦然,不是吗?
   有两位伟人在生命的最后,给我的心灵造成了很大的震撼.
   贝多芬在临终前幽默地对在病床两侧看护他的好友说:“鼓掌啊!朋友,喜剧收场了!”
   爱因斯坦临终前一再对女儿说:“我在这里已把事情做完了.”
   面对生命的终止,贝多芬,爱因斯坦是那样坦然,没有一点悲的成份,没有丝毫遗憾,内心满足,并且谓之喜剧,很欢乐地离开人世.这就是名人伟人的坦然.
   真所谓:“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生活其实很累很苦?知道累和苦那不证明你还活着吗!贝多芬双耳失聪,却没有妨碍他创造出更伟大的音乐作品来.爱因斯坦放弃了世俗的奢华,醉心于未知世界的探索,科学思考占据了整个身心.
   理想很美好,现实总是很骨感.学习生活对于现在的我而言,也是好苦好苦,然而,未来,理想,你努力了吗?你去追寻了吗?你的内心会感到坦然吗?
   失败也不要紧,大不了从头再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持云帆济沧海.”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
   读懂自己,全新地认识自己,好好地规划自己,我现在应该做的就是行动了,“不要说我已经尽力了,而要说,我的目标还未实现!”
   当我们站在大海边,才知道自己的渺小:当我们站在大山前,才感到自己的卑微.但一个人的心可以比海宽,可以比山高.只有你去追寻了,去努力了,临近终了,你的心才会坦然宁静.

【篇二:我读懂了自己】
   等到我身上花朵凋零了,又将会是怎样的景象?
   ——题记
   风渐渐大了,也渐渐变冷了.
   我是一棵树,一棵普通得不能再不普通的树
   自从我有意识以来,我就在了这里,仔细数数,也有十四,五载了吧.不果却从不厌烦这里.看,多美的风景啊.高高的山头,世间景物尽收我眼底,湛蓝、湛蓝的天空,叽叽喳喳的鸟声,风掠过我的身躯的声音……此情此景,连人类都无法释怀,何况是我呢?
   就这样,我快快乐乐地渡过了十五个年头.从未烦恼过,更没有任何眼泪可言了.昨天,我却哭了,生平从来的第一的滴眼泪,落在了辅佐我的土地上.昨天,是我的十五岁生日,原本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十五岁,在我们家族中意味着将成为新一代的开端.当我却见到了在我身上的花朵凋零了,尽管从小我的母亲就给我灌输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念头,但当我见到它从我身上落下的那一刻,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花瓣凋落,意味着秋的到来,也意味着我不再是独领风骚的树了,想到这儿,我就更伤心了.
   但我始终没想到的是,花瓣调令后的身子居然慢慢变重了,我往树枝上看,发现了一层油亮的青果子,那一刻,我悟出了真谛.
   原来,我身上繁华的盛开与凋零是为了孕育这果子.
   花瓣的盛开,让我带来了自信,她的凋零也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痛苦与代价,但却给我带来了稀珍的青果子,让我的光芒再次闪耀并更加的璀璨.
   我知道,经过这一次兑变,我将更懂得&l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84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温度的话语作文
       行走作文
       爱的真谛作文
       金色的秋天作文
       冬天的颜色作文
       拥抱作文
       夏天的颜色作文
       赏花
       大自然的变奏曲
       秀丽别致的郭庄
     
     我家的书香
     真诚浇开友谊花
     三峡旅游记
     生活需要微笑
     那儿真美
     时间我想对你说
     读书生命的渴望
     生命自由
     用智慧面对生活
     珍惜拥有
    找准自己的位置
    站上自己的舞台开始做一个新
    我读懂了你的爱
    给自己点一盏灯600
    给自己点一盏灯500字
    那一次我读懂了岁月的痕迹
    我读懂了花开花落
    给自己竖大拇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不要作践自己的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