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给自己点一盏灯600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盏灯,它将照亮你前进的道路。灯需要灯油来将它点亮,而人的“灯油”就是目标。一个没有目标的人的灯永远是昏暗的,一个有目标并不断努力的人,他的灯就一定会发出耀眼美丽的光芒来。我的那盏灯就曾经发出过一次。
   这件事情发生在初一。我是一个热爱数学的男生,有时会参加一些数学竞赛。那时我正在准备中环杯,我的目标是在竞赛中拿一个奖。在准备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岔路,到底走哪条呢?那时我有些犹豫不决。我的灯总会在此时激励我:不要放弃,坚定勇敢地走下去,黑暗是不会漫长的,黎明总是会到来的。我就这样不断地走着走着。
   道路总是坎坷不平的,在这条道路上摔倒是十分正常的,就看你能不能重新站起来,克服它,将这个坑填平。有时我会感到黑夜是如此地漫长,而黎明却是如此的遥不可及。我开始有一些退缩了,我的灯此时仿佛对我说:“不要放弃,继续走下去你就一定会看到希望的曙光。”于是我就继续坚定地走下去。我一次次地摔倒又一次次地爬起来。我向远处张望,前面的道路仿佛更加地难走了,我又开始想退缩了,我的灯又告诉我:“你看你都走了那么远了,你现在放弃你以前的努力可就都白费了。”我又继续开始了我的行程。
   考试的日子终于到了,我仿佛看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我的灯告诉我:“你要有信心,你一定可以绕开陷阱,阳光明媚的终点正向你招手呢!”我成功了,我在首轮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只要你有目标,并不断向它努力,属于你的那盏灯就一定会越来越亮,越来越美丽。

【篇二:给自己点一盏灯】
   灯,给我光明;灯,给我温馨,灯,给我自信和力量;灯,给我鼓舞和安慰。我明白,必须给自己点一盏灯。
   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一盏灯,这盏灯会给你光明,给你温馨,给你自信和力量……,我的这盏灯给予我的是自信和力量。
   我的这盏灯就是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像拿破仑,威灵顿,那些人一样举世闻名的杰出军人。这个理想伴随我不只一两天了,而是一两年。每当我考试失败,被老师批评……,我都会想起我的这盏灯,顿时,我马上就充满的自信与力量,马上失落的心情就马上变好了。
   记得有一次,我应数学考试失利,心情很失落,回到家又被父母骂,心理难受极了。可是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我的这盏灯,此时失落的心情不在失落,而是充满自信与无边的力量,马上又充满了读书的干劲。
   记得还有一次,我因上课说话,中午被老师流在学校,流到12点才回家,此时我的父母又因担心我来到学校找我,一看到我就问你是不去打架了,你还要读书没。我回答:我并没去打架,而是上课说话被老师流。我父亲又说;你小子是不是不想读书了,上课说话,先回家先。回到家父亲一见我进来就骂我,我直奔房间关上了门。此时我的心情糟糕透了。可是就在这时我又想起了我的这盏灯,我的心情又马上好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这盏灯,它在我失落的时候给予我自信和力量,所以每个人都必须给自己点一盏灯,因为这盏灯就是你的精神支柱,它就是指引你通往胜利道路的照路灯。

【篇三:为自己点一盏灯】
   黑漆漆的屋子中一片寂静,轻轻拧开一盏台灯,在黑暗中透出一丝光亮,橙黄色的灯光柔柔的,轻轻的。虽不能驱散大片黑暗,但却能给黑暗中的人们带来希望与方向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7/20927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自己点一盏灯500字
       感恩幸福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5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作文600字
       作文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感恩幸福生活
       给未来的自己
       缅怀先烈感恩幸福
     
     孝心是如此美丽
     一次试胆量的经历
     平凡的梦想
     感谢您牵着我的手
     为人生着色
     倾听雨的声音
     给自己点一盏灯600
     给自己点一盏灯500字
     感恩幸福作文
     我的萌宠
    给自己点一盏灯500字
    留点掌声给自己
    给自己竖大拇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画一扇窗给自己
    不要作践自己的生命
    快乐地做自己作文
    学习要靠自己作文600字
    致自己作文600字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