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离你远去


第一次离你远去
雨丝细细地飘拂在脸上,柔柔的,密密的,给人一种淡淡的凉意。在雨中,独自撑着把雨伞款款而行,静静地看雨缤纷地落下,静静地看雨斜斜地四散,静静地看雨笼罩着整个天空,一切都似乎如那天一样,只是,眼前少了你伫立的身影……
那夜凌晨,妈妈将我轻轻推醒,小声说:“儿子,起床了,我们该走了。”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点了点头。
我很快穿好衣服,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抬头看了看天,厚重的云层遮住了约的广华,回首望了望外公的房间,眼眶湿了……
我缓缓走下楼,爸爸妈妈已整装待发。见我下楼,妈妈慈爱地递给我一袋面包,说:“先吃这个填填肚子。”我低下头,不语。爸爸我见此状,说:“没事,走吧。”我抬起头,向这生活了六年的地方看了看,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而今,我却要离它而去!更重要的,要离开抚养了我六年外公!我狠了狠心,快步走出家门。
车站,寂静而祥和,几个小贩正卖着馄钝,白色的气体从锅中溢出,一闻,真香!这就是家乡的味道!车站的人越来越多。“车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人群立马骚动起来,我们也向着人最多处涌去。终于,我们被挤上了车。抢到了座位,一颗悬着的心也沉了下来。抬头望向窗外,不知何时,外面下起了小雨,我想,老天也在为我此刻的离去而感到悲伤吧!
这时,手机上进来一条短信,我一看,竟然是外公的:外孙,别难过,外公没来送你,因为外公不想看你哭,外公害怕你一哭,外公就不让你走了!他不是还睡着吗!他不是打字很慢吗?惊讶之余,不经意地再次望向窗外,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眼帘,是外公!外公,我好想下车飞奔过去,依偎在你的怀中,可我不敢,我害怕面对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2/21082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铭记的一句话
       笑傲人生
       最亮的风景
       风雨让我自立自强
       战胜恐惧
       兄弟齐奔跑传播正能量
       永远的回忆
       不同形式的爱
       那眼神伴我成长
       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我看见了你的美
     生命中那朵最灿烂的无色花
     我在失败中成长
     人间处处有真情
     温馨家园
     看见
     那份不一样的真情
     和友谊一起走过的日子
     不易读懂的父爱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一次遗憾的比赛
    那一次我很羞愧
    那一次给我的启示
    一次鼓励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
    那一次我真的后悔了
    第一次亲子游
    开学第一天500字作文
    那一次我才懂得
    第一次当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