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秩序·和谐·责任

据新华网报道,12月7日晚,湖南省湘潭市辖内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伤亡惨重的校园踩踏事件,造成8人遇难、26人受伤。  
  笔者听闻此消息后,为死去的8名学生深感惋惜。在惋惜之余,我们不禁要问,谁该为这个事件负责?家庭、学校、社会还是学生自己?  
  上下楼梯本是件很小的事情,只要人人遵守秩序,此次事件完全可以避免。  
  在8名遇难学生中,有一名叫龚剑的学生是为了营救其他同学而遇难的。在灾难来临时,他所表现出的临危不惧、奋勇救人的英雄品质,令人钦佩。展现出来的是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从他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中华民族的未来。  
  当今社会,每个学校都是“分数至上”,而忽视了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和道德教育,事故已经发生,无法挽回,我们也只能从中吸取教训,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笔者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家长要加强对孩子各方面的教育,让其养成谦让的习惯,树立讲秩序的观念;学校要加强安全防范,必要时可以采取“分年级放学、下自习”的方法;作为社会应多举办一些有关的讲座,提高大家防范意识。  
  安全是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讲安全、讲文明、讲秩序,这是和谐社会的要求,更是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爸爸?
       永恒的承诺
       美妙的梦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贺]旅之途中
       自尊
       风歌云舞且无痕
       回望2009,迈向2010
       当他不爱你的时候
       片段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不爱
    距离·初三
    清晨·刀痕·寒冬
    夏伤·天使手礼
    旗帜·绳子·我和父
    夕·伤
    六月·飞雪
    茶·爱(转载)
    回忆·吾之友
    繁星·忆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