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爸爸?

一个白发满头的老太太,在落叶中行走,孤单的一个人,迎着冷风,一直不停地走,一直快到了尽头还是与自己的影子相伴。问自己“冷峭的风啊,何时才能止吹,无尽的叶啊,何时才能止落”。  
 奶奶不记得我的生日,不知道我多大了,不知道太多,她只知道我爸爸是个多余的儿子,我更是个多余的孙子。  
 奶奶在她还小的时候,她的爸爸是个大地主,应有尽有。要什么有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为什么呢?因为她爸爸是钱权的象征。  
 当她每天生活的无忧无虑的时候,就知道享受荣华富贵,不把佣人当人看,甚至把佣人当自己的奴隶。好像践踏佣人的尊严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时间日日如此的度过,但不幸终究要到来。  
 土改政策颁发后,一个贵族家庭瞬间倒台了,原有的金钱和土地被全部没收,剩下的只有自寻生路。她的爸爸丢下她和她的母亲,一个人跑了。剩下孤苦伶仃的娘俩,只得以乞讨为生,之后只要往乞讨者多的地方看去,总会有她的身影。因为乞讨是她唯一活下来的办法。  
 他们河南那儿闹饥荒了,他的妈妈因病去世,只剩下她一个人,后来跟着逃荒的队伍一直到了宝鸡的岐山这块。  
 我的爷爷没有文化,是个本分的农民。有一次遇到了乞讨的她,就收留了她,后来和她结了婚。  
 我之所以说我爸爸是多余的,是因为我爸爸不是她的亲生儿子,而是抱养的。她有一个自己的儿子,也就是我那个懦弱无能,不学无术的叔叔。  
 从妈妈的口中我知道爸爸从小是从苦海中泡着长大的。16岁初中毕业就已流浪街头,好在爸爸勤快本分,在城市的流浪日子里,学了一个好手艺,那就是修理。刚开始爸爸在街头补自行车胎,而且是免费的,因为爸爸在学手艺,很久后,爸爸想在家里开修理部创业,但由于她的阻挠,最终以失败告终。爸爸知道家里的地基的留给叔叔的家产,所以爸爸就借了很多钱,盖起了一间房子,因为房间小,不但要开修理部,妈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恒的承诺
       美妙的梦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贺]旅之途中
       自尊
       风歌云舞且无痕
       回望2009,迈向2010
       当他不爱你的时候
       片段
       圣诞随笔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什么才是真的
    我拿什么奉献给您
    什么是浪漫
    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朋友之间相处需要什么?
    对什么有感觉
    什么最美
    “幸福是什么?”
    什么是感动
    为什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