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月·那人

似水的月光倾泻下来,这样的场景,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他、、、、、、  
  我记得,那年的八月十五,月很圆。在这个团圆节,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只有他,一个人闷闷不乐,呆呆的望着那个月。我清楚的记得他当时的话:这月亮太圆了,圆的让人不由得开始思念。我抬头看那个月亮,再看看同样看月亮的他,发现:他同那晚的月亮一样,孤傲、凄婉。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只比他小四天,但对事物的看法却如此的不同呢?之后听家人说,他爸妈离婚了,他妈妈离开了他,不!准确的说是抛弃,抛弃了爱妈妈的孩子!至此,我恍然大悟,同时也明白了什么是“触景生情”。也是那个月圆夜,我看见了从不落泪的他,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哭了,哭得那么痛、、、、、、  
  思绪被天空中的乌云打断了,乌云遮住了月光,就像那一次。  
  我想他肯定记得,那一个没有月亮的八月十五。傍晚时分,阵阵雷声回荡在耳畔。期盼看到圆月的我,顿时心里乱如麻,总是怕乌云会遮住月亮。我开始在屋里来回走个不停,借以减弱我心中的忧虑。此时,他的话又一次让我铭记:月圆,只是一种象征性的东西,何必太在乎!只要和家人在一起,每一天都是团圆节。他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似乎又想起了谁,又忆起了从前在一起的时光、、、、、、  
  过了一会儿,天作大雨。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我想,此刻他的心同样在哭泣。  
  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人曰:得月者为高洁,我叹:得月者为情伤。那月,还是那个月。那人,还是那个人,只是人的心情变了,月的意义也就随之变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友谊伴我同行
       我的幸福满满的
       中招的压力
       展望2010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
       改变——谨致以自己的过去
       2010年,i want to be brave!
       小巷深处
       感悟
       寂寞ing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不爱
    陶醉于那月光中
    距离·初三
    清晨·刀痕·寒冬
    夏伤·天使手礼
    旗帜·绳子·我和父
    夕·伤
    六月·飞雪
    茶·爱(转载)
    回忆·吾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