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白月光的蔓延

白月光的蔓延  
  岁末年初,本应是辞旧迎新的时候,可是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另一种“迎”法,还未迎来新年,就迎来了一场60年不遇的大雪。当地的俗语说:闹海风一刮,天昏地又暗,雄鹰不展翅,牧民不扬鞭……那纷纷扬扬的雪花就像哈萨克姑娘帽子上的“吾柯”,那样洁白。风雪漫天飞舞,天地一片荒芜,一时间天地共色。白色,我那最爱的颜色,可当它附着在雪上时,却成了今冬最具杀伤力武器的颜色。但是,别忘了当那白月光洒向大地,在上下呼应的白当中还有一丝暖意,因为各族群众组成的抗灾队伍正在那白月光照耀下的白雪上艰难前行,为的就是早一点将救灾物资送往灾区。  
  白月光,心里某个地方,那么亮,却那么冰凉,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但却因为那铲车上鲜艳的红旗、运资车队的灯光温暖了起来。正如白加红是粉,灾民就像融化在粉红的花瓣里,那样温暖、幸福。  
  我的姨夫也是那粉红花朵中的一片花瓣,他是个铲车司机,是这个队伍中的先驱,他为运资队伍的车队开辟一条通往灾区的救命路。他们在救援时曾长达九天没有回家,一直在铲车里吃住。姨姨没有抱怨,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灾民们没有亏欠我们什么,我们不应抱怨,更没有资格抱怨。”我想当月亮升起,她一定在仰望夜空,盼望姨夫能早日平安归来。可是她没有说出她的思念,因为姨夫是为灾民们谋生路,是在贡献。  
  和姨姨一样,其他救援队员的家属也默不作声,因为他们都在为自己的家人而骄傲。  
  在家领导们也亲自赶往受灾地区,外出的干部也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和关心着受灾情况,让灾民们尤为感动的是新疆军区也特别出动直升机等救援工具进行抢险,县城里的居民也纷纷献上爱心:日夜加紧缝制的马料袋,一点一滴挤出来的清油、面粉……这就是社会的力量。也许除了捐献者自己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谁,但是白月光见证着每晚辗转反侧的人们,月亮笑了。  
  过年了,灾情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月·那人
       友谊伴我同行
       我的幸福满满的
       中招的压力
       展望2010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
       改变——谨致以自己的过去
       2010年,i want to be brave!
       小巷深处
       感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陶醉于那月光中
    时光的河入海流
    闪光的珍珠
    洒满阳光的记忆
    月光洒满我的窗沿
    月光
    闪光的珍珠作文600字
    细品时光的味道
    闪光的足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