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猪,你触动了我的心灵

猪,你触动了我的心灵  
    
  世间万物皆有情,猪亦是如此。走进猪,我才发现猪蕴含着世上的人无法对比的美。也是猪,触动了我的心灵。  
  有一次,我正走在田园小路上,放眼望去,秋风在麦穗上击打着鼓点,麦浪此起彼伏。我嗅着田园的气息,享受着身心自由翱翔,与大自然平等对话的机会。蓦地,我听见一声沉闷的叹气声,我的好奇心驾驭着我朝着声源走去。我扒开带刺的荆棘。在那后面,是一个猪圈。这“大自然的清香”硬挤进我的鼻孔,我赶紧捂着口鼻灰溜溜地跑了。紧接着,我就听见猪的牢骚,倾诉着千年的哀怨:“唉,现在的人啊,来到我们这儿,还没靠近就拂袖而去,正所谓‘来匆匆,去匆匆’,而我们只能待在这里受苦,唉——”一声长长的叹息扯住了我向前的脚步。听到这,我的心不禁疼了一下,我像是被点打了一样,浑身麻麻的,头脑一片空白。短暂停顿之后,我带着愧疚走向它们。是啊!人们在路过猪圈的时候往往总是来得快,去得快,不愿在这逗留一刻。人们一直都推荐猪来当“脏”、“乱”、“臭”的代名词,当然还缺不了“笨”。但最脏的人往往说别人脏,最臭的人往往说别人臭,最可耻的人往往说别人可耻。试问:猪又得罪谁了?  
  我跨进猪圈,慢慢坐下,依偎着栅栏,牵起它的手,听着它的诉说。的确,人们把它们养的白白胖胖,无比剽悍的时候,又顶着狰狞的面孔走向它们,诡笑着亮出了银光闪闪的刀子……人类啊!你们为何如此残忍,如此贪婪?  
  我挪了挪位置,尽管我中午吃的不少,但此刻肚子还是不争气地“咕咕”地哼唧着。猪却捧着它那残破的碗,献到我的面前,说道:“将就着吃吧,没什么好招待的……”说着就把头深深的埋了下去。我扫了一眼,天哪!快看看它的碗里有什么?人类的剩饭,发霉的面包,带着牙印的面条,还有那微小却坚硬的沙粒。我勉强向嘴里倒了几口,但却明显感到眼里潮潮的,脸上热热的。可我冲它亮了一个微笑,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白月光的蔓延
       那月·那人
       友谊伴我同行
       我的幸福满满的
       中招的压力
       展望2010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
       改变——谨致以自己的过去
       2010年,i want to be brave!
       小巷深处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梧桐叶,你像什么
    嘿,你听!
    大自然,你还能坚持多久!
    喂,你给我站住!、②
    喂,你给我站住!、①
    我的不舍,你是否懂得
    花的期盼,你听见了吗?
    清晨,你好!
    男生们,你们也太无聊了吧!
    诚信,你在哪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