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爱的泡泡正飞扬

爱的泡泡正飞扬  
  正如张信哲歌中所唱的:“你的爱如潮水,爱如潮水把我向你推……”爱如潮水,泛起爱的泡泡,闪烁着爱的光芒。在友情徜徉的世界里,爱的泡泡正飞扬!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丫头”。新疆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在我的周围,也有许多少数民族的朋友,如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等16个民族。在这个多民族的大熔炉里,我们相互体恤着,只因为有一条纽带将我们连在一起——那就是民族团结。  
  回顾这一年,最让人感到难以释怀的可能就是“7.5”事件了!虽说这件事使民族团结受到严重影响,使社会大好局面遭到严重破坏,可是在这种局面下,我们仍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用正义、良知和爱心谱写了一曲曲民族团结坚如磐石的赞歌。“现身使命的忠诚烈士”万金刚;解救18人的八旬老人;上海内高班赵老师夫妇遇救等,这一桩桩、一件件鲜活的事例,既是人性真、善、美的体现,更是民族团结旗帜在人们心头飘扬的见证。在“7.5”事件发生的危难关头,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群众用他们坚定的身躯,英勇无畏的精神,用他们伸出的一双双援助之手,血浓于水的民族情,筑起了一座座守护生命的丰碑。生命的泡沫在人海中消失了,但爱的泡泡带着梦继续飞扬着!  
  正是这份民族团结的其一托起了民族团结那火红的太阳。除了这样惊天动地的事外,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例,比如我:我有一个好朋友,她是个哈萨克族姑娘,掐指一算,我们已经相伴了9个冬夏了。因为我们两家离得十分近,所以我们通常都结伴上学、回家。不论天寒还是酷暑,那个先站在大杨树下的人总是她。我们虽是两个民族,但我们彼此很尊重对方的民族。有时候我会去她家写作业,因为她妈妈是老师,在她妈妈的帮助下,我们俩的成绩都有所提高,可这并不是我最想感谢的,最让我感到贴心的是:她妈妈用并不标准的汉语努力的给我们讲题,只是为了让我也能听懂。有时候她也会到我家吃饭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猪,你触动了我的心灵
       白月光的蔓延
       那月·那人
       友谊伴我同行
       我的幸福满满的
       中招的压力
       展望2010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
       改变——谨致以自己的过去
       2010年,i want to be brave!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的生日
    我最喜爱的色彩
    我敬爱的老师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
    飞舞的泡泡
    感恩——最可爱的人
    爱的魅力
    爱的魅力
    聆听爱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