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夜·雨

夜  
  好歹入夜了,日蚀的缘故,这瞳黑的夜让人压抑。仰望,月亮掺白的光隔了云透进来,仍有皓月当空的清潇,可惜没有星,偌大的天盘上只留月亮形影单只。这样的夜应该策马狂奔在荒无人烟的道路上,天地间只听得见马蹄那铿锵有力的节奏阵阵起伏,劲风凉入心脾,奔走在白皑皑的道路上,天地间,纵情放歌。  
  仿佛才片刻,漆黑的夜更显暗了,路灯绽放出的朵朵柔柔的光被黑暗无情包围,虫鸣无力而响亮,催眠曲一样乏人。但,这个时候是谁也都不愿去睡吧!此时的思绪正处在一种微妙的边缘,仿佛一切都膨胀开来,犹如一切都收缩到面前。有如仲夏夜之梦般绚烂多彩,有如热夏之梦般羁绊张扬。  
  闷热接踵而至,头脑莫名其妙闪现出绝望,四周蠢蠢欲动黑暗中树木张牙舞爪地迎面扑来,携着树叶群魔乱舞般骇人的沙沙声,夏季的热潮无声涌来,窒息着,逼近着……蓦地惊起,猛然掀开窗。月亮正以某种形式挂在正上方,皎洁的月华,苍白,冷傲,仿佛从战乱纷纷回到了和平,只觉胸中清气横生……第二天一早起床,唯有月亮记忆犹新。  
  雨  
  好一场霏霏细雨!看书多时,方觉窗外早已细雨婆娑。远处,一片迷蒙,也许是临近夜晚,那一幕幕的不真切却也竟像写意的山水画一般了。七月临夜而雨,悠哉!  
  蓉城雨自古便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说法,以前倒是没怎么在意,却是现在,夜幕将临,窗外一片昏黑,聆听风声雨声,不由令人浮想联翩,月黑风高在一间不是甚宽的破旧茅草房中士人捉灯疾笔,也不失为一件趣事。转念间这四下也竟一片黑暗了,那夏夜少有的清凉令人舒坦,望窗外,灯光昏暗,将很少出现路人的影子拖曳得老长,时不时轰然而过的汽车影影绰绰,那光景仿佛“雷霆乍惊,宫车过也”,只是没有宫殿,仅道路两旁整齐而矮小的树象征性的设立在那儿,仔细侧耳倾听安静之下的响动,妙不可言,听着隔壁一家小声的讨论着明天的安排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蝶殇
       烟花易冷
       青鸟泪
       越长大,越孤单
       师弟师妹我对你们说
       另一个人的nothings gonna chang…
       那个童话、
       冥想
       2010.04.15
       忘掉。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不爱
    距离·初三
    清晨·刀痕·寒冬
    夏伤·天使手礼
    旗帜·绳子·我和父
    夕·伤
    六月·飞雪
    茶·爱(转载)
    回忆·吾之友
    繁星·忆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