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雨·四季

雨十分常见,也十分重要,它是所有陆生生物的生命之源。雨十分平凡,可是在一年四季中,雨分别以它不同的姿态与性格展现在人们面前。  
  春雨  
  春雨是小而密集的。每年春姑娘来到时,都会洒下这“如牛毛、如花针、如细丝”的甘露,帮助枯木、残草、凋花再次充满原有的生机。春雨帮助了农民伯伯们刚种下的庄稼,那些小生命尽兴地吮吸着大地给予的“乳汁”,发出了一片绿油油的嫩芽,给一年的大丰收打下了好基础。  
  春雨同时也为在春季里的一个重要及特有的节日营造了气氛——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一场春雨淅淅沥沥地从早下到晚,无休无止,它的细与密遮盖住了街上每个人悲伤的神情。此时你可以收起伞,让雨任意打在脸上,同时也可以尽情流泪,让雨水与泪水混在一起,寄托我们对先祖的哀思。春雨可以用它的温柔冲淡泪水,以减缓你的悲伤。  
  夏雨  
  我们常用“迅雷不及掩耳”来形容物体运动速度很快。夏雨就是这样,它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举个例子,若你从家中走出,发现天气炎热,但苍穹中万里无云,只有蝉声在增加着炎热的烦躁。然而当你乘上车,顷刻乌云密布,闪电劈过天空,惊雷声隆隆不绝于耳,豆粒般的雨点以倾盆之势从天而降,打在窗棂上。当你临下车时俄而云消雨霁,虽然地面上积水重重,但狂风暴雨早已过去只有树叶上的积雨随风吹落。  
  一场大雨过后,炎热减少许多,出门不会再“一身干净出门,一身臭汗归来。”虽说有时过多雨水会造成积水,可积水深处却成了邻家孩子们的乐园:有淌水的,泼水的,或做个纸船让它随风飘去的。对他们而言,这无疑是夏天最舒适的享受了!  
  秋雨  
  秋雨虽然有点像春雨,但两者的区别是:一个是朝之雨,一个是暮之雨。秋雨没有春雨那么细与密,并且,秋在夏之后,秋雨给人的感觉是清爽但带有些许阴气。我认为秋雨是最令人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第一首歌
       萤火虫,终究挨不过夏天
       你会记得的
       飞一样的感觉
       记忆深处的笑脸
       旋律!旋律!
       旧歌
       以礼待人生活更美好
       洪涝退去,再待春暖花开之时
       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不爱
    距离·初三
    清晨·刀痕·寒冬
    夏伤·天使手礼
    旗帜·绳子·我和父
    夕·伤
    六月·飞雪
    茶·爱(转载)
    回忆·吾之友
    繁星·忆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