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永远的丰碑


永远的丰碑
清明,一个万物复苏的时节,一个令人感怀的特殊日子。每当这时,我总会不由自主地背诵起这首流传千古的的名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遇断魂……”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些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

从小,受爷爷和爸爸的影响,我就特别爱看抗战影片。《小英雄雨来》《小兵张嘎》《雪豹》等等,这些影片都讲述了抗日英雄的故事,他们的形象在我心中也愈来愈高大!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我们学校也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圆梦中华”的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讲述故事、学唱抗战歌曲等不同形式,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学习英烈,热爱祖国。

回首抗战八年,在中华民族存亡的非常时刻,多少热血儿女毅然奔赴抗日前线,加入救亡图存的行列,他们为赶走日本鬼子,求得民族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枪林弹雨中写就了他们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的人生篇章。狼牙山五壮士,为掩护八路军主力转移而英勇跳崖;“八女投江”,为掩护抗联大部队突围而壮烈牺牲;杨靖宇,忍饥受冻孤身战斗至死,当敌人剖开他的胃,里面全是树皮草根与棉絮;赵一曼,鞭打竹签昼夜提审逾月,当严刑拷打得连敌人都战栗了,始终坚口不吐一字……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敬爱的革命先烈们,你们为国家的利益而死,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就比泰山还重!与祖国同在,与人民同在,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你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506/2115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明见闻
       乡村的孩子不一样的记忆
       付出真好
       最美的身影
       最特别的记忆
       奔跑吧少年
       远方的梦想
       我第一次登山
       舞韵
       住在心中的花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假期印象
     我发现生活的美
     残缺的美丽
     黄山游记
     阳光定格那一刻温暖
     寻访古淹城遗址
     远方
     一缕明光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
    那一刻我永远忘不了
    永远的回忆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最遥远的距离
    永远的中华美德
    永远的那份情
    永远的记忆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