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进步则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现在正处于青少年时期,虽然还不能为国家作出多么大的贡献,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祖国是我们共同拥有的,我们要热爱祖国,为建设一个美好的祖国而贡献一份力量,哪怕这力量是微不足道的。  

我们现在年龄尚小,但眨眼间我们就会长大,从小就要培养处处为祖国着想的意识,以至于长大后更能事事为国着想。1840年,英国向中国贩卖鸦片,以从中获取高额利润,但林则徐识破这一点,要求销毁鸦片,就上演了虎门销烟这一幕,虽然他后来被罢去官职,但还是一心为国,我们虽不如林则徐伟大,不如他为国作的贡献,但我们要从他身上汲取宝贵的精神,为祖国着想,做任何事都要以国家的根本利益出发,想想会给祖国带来哪些危害,不要盲目地去做事。南宋的范促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足以表达了范仲淹的爱国情怀,他虽被贬官,但还是日夜想着国家,想着人民,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为国着想,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心间,国家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国家的命运关系到我们的命运。  

我想大家一定知道黄继光吧!他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的一批可爱的人之一。抗美援朝战争实质就是保家卫国的战争,黄继光为了使他们的部队快速撤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敌人机枪口,最后部队成功撤离,黄继光却壮烈牺牲了。黄继光这种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去发扬,去传承,现在是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去这样献身,但我们需要这种爱国的精神。所以,我们现在开始,要不断地去磨炼自己,锻炼自己,使自己变得坚强,才有成为国家未来接班人的资格,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0/21041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情在生活中流淌
       记一件有意义的事
       学会转身
       一句温暖的感谢
       把感恩留在心底
       小时候的故事
       十一乡间游
       走进秋天
       摄影真让我着迷
       旋转餐厅上的快乐时光
     
     童年生活中的明灯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忘返
     让爱心之桥重新建起
     把自信留在心底
     祖国母亲我们为您而骄傲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冬日的天空
     带爱前行
     活在当下
     身后的目光
    祖国母亲我们为您而骄傲
    祖国在我心中400字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祖国的变化作文
    我们与祖国共前进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关于祖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