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洞见真实。”“放下我们内心的一切无明烦恼,我们只是单纯地,全身心地穿衣、吃饭、做事。不为名来,不为利往,我们简单地生活,别把杂念和妄想带进来,心灵自在,活得阳光,这就是自由。”这两句话是我从一本名为《阳光生活,禅意心态》的书籍封面看到的。

看到这两句话,我便对这本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在它的封面上,除了这两句话,还有一句简介:生活、职场中的智慧禅。书籍的作者是王超芳,这本书是他多年读禅和悟禅的结晶。这本书集故事性、趣味性、知识性、哲理性于一身,把禅理说得很透彻,专注于人性的改变和内心力量的激发。全书注重对生命的直观感悟和理性思考,语言通俗易懂,读来风趣幽默,收获之丰,每一篇都是对人心灵的拷问,让我们浮躁的心静下来,很有启发性。

而在我翻到前言的时候,七个深色的字体让我内心触动,以至于那时起,我将王超芳提到了与林清玄同样的层次,或许事实本该如此:“放下,你就有福了。”这就是那七个字,而放下,是指放下生活中的煎熬与痛苦,这不与林清玄所说的“常想一二”有异曲同工之妙吗?这让我不禁在内心感叹。放下就是禅,常想一二就是禅,这是我在此刻所能想到的。

我姑且称这本书为《禅》吧!在《禅》的第一篇正文《禅是什么》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司机开货车去精神病院载货,结果到医院后发现一个车轮爆胎了。他在换轮胎的时候不下心把固定轮子的四个螺钉弄丢了。他很懊恼,这时,走过来一位精神病患者奚落他,这让司机很生气,问他:“难道你有办法?”病人说:“只要从另外3个轮子上各取一个螺钉装上去,再开到附近一家修车行不就行了?&rdq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0/2103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身后的目光
       又闻桂花香
       看不见的路看得见的人生
       情系祖国
       品味生活
       秋天的趣事
       最深的心情记忆
       雨后的太阳
       你听多美
       遨游在书海
     
     童年生活中的明灯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忘返
     让爱心之桥重新建起
     把自信留在心底
     祖国母亲我们为您而骄傲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冬日的天空
     带爱前行
     活在当下
     身后的目光
    活在感动中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生活在平淡中慢慢变甜
    我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活在四季
    我生活在茶香中
    活在生命中要留下脚印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生活在幸福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