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永远的中华美德


永远的中华美德
时光荏苒,轮回了一次又一次的春夏秋冬,我们又迎来了祖国的诞辰。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庄严巍峨的天安门广场,都仿佛正诉说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内涵。
回顾中国在历史上留下的智慧结晶,其中最底蕴深厚,对我们有最大影响的非中华传统美德莫属。而在这些传统美德中,最为人们所颂扬的,则是一个“孝”字。
古人真是理解方面的高手!这在他们所创造的汉字里就可见一斑。比如说这个“孝”字,上面是半个“老”,下面是一个“子”,顾名思义,子女背着年老无力的长辈,便是“孝”。这种孝简单而又美好。现在的人们受到了高级的教育,钱包也越来越鼓,可对长辈的关怀却越来越少了。有的人工作繁忙,就把父母送到养老院里去,或者把他们留在家中,成为空巢老人。这些人总是以为给父母钱,满足他们的物质生活,就是“孝”,其实不然。只要你细心留意,就能发现父母在你回家之后想要和你叨几句家常却又欲言而止的神情,和父母在深夜里显得寂寥的叹息。父母不仅需要物质上的追求,更需要精神上的满足。所以,不管你的学习和工作有多么繁忙,不管你的父母是年轻还是年老,都请你在排的满满的日程表中抽出十分钟,和父母叨叨家常,给父母沏一杯茶,亦或是给父母捶捶背,揉揉肩,洗洗脚,若是能坚持上一个星期,你肯定会发现父母的神情,言语中都透着一股喜悦之情。
“百善孝为先。”孝顺长辈的思想在数千年前就生生不息,绵延流芳。不过,除了父母,在人生的剧本里还有一些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的人,那就是朋友。
在《礼记》里有这么一句话: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这句话就足以证明有一个真正的朋友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9/21021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年的月
       捉螃蟹作文
       携一颗自由心飞越千山万水
       鱼的启示
       雨中的兰花情
       那段岁月我一直铭记
       桂花飘香
       烦恼无处不在
       读书杂记
       冬日里那缕温暖的阳光
     
     让我感动的一首歌
     网络的利与弊
     电视伴我成长
     书我的快乐天地
     白石港我们的家
     节约是美德
     新生活新希望
     我的作家梦
     洗礼
     难忘的教训
    难忘的中秋节
    老家的中秋夜
    难忘的中学时光作文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永远的那份情
    我的中国年作文600字
    我的中国梦作文
    树立起自己的中国梦作文600字
    永远的记忆
    我的中国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