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读书的感觉真好


读书的感觉真好
北京大学的校长曾经说过:人不能离开两个地方,一个是体育场,一个是图书馆。是啊!读书对于人类是多么的重要!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源源不断的智慧源泉,是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我最喜欢的事就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书房里看书。每当翻开一本本充满书香的名著时,那感觉真好!
书能给予我们渊博的知识:性格各异的历史人物,美不胜收的大好河山,引人深思的寓言故事,脍炙人口的古典文学都能使我们从中受益匪浅。每一篇文章,都饱含大家文豪的辛勤的汗水,每一页文字都蕴藏着数不胜数的知识。

书是人类精神和灵魂的铸造师,可以让我们受益无穷:无论是《鲁滨逊漂流记》所描述的荒岛上艰难的生活,还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的顽强毅力,都增添了我战胜困难的决心;读了《海底两万里》和《八十天环游地球》给我插上了科学幻想的翅膀,漫游在一个科技发达的未来世界;我还被《福尔摩斯探案集》那扑朔迷离的案情深深吸引,从中培养了敏锐的观察力和分析能力……。可以说每读一本好书,我就结交了一个品德行为高尚的朋友,养成良好的品质与生活习惯。

书能让人妙笔生花。“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每当我翻阅着一本经典的名著,它深刻的思想内涵和永恒的魔力会让我情不自禁地啧啧赞叹,那淡淡的墨香就像丝丝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所以每当我写作时,那些好词妙句就会不由自主地跳入脑海中,自然能够手到擒来,“下笔如有神”了。

书能陶冶一个人的情操。只要好读书,读好书,知识积累多了,品德和修养也能得到提高,你就会成为一个文质彬彬,满腹经纶,温文尔雅,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读书的感觉真好!书是智慧的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4/20745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情搅拌师
       懂得感恩
       爱上滑雪
       亲近大自然的作文
       故乡的故事
       幸运的四叶草
       熟悉
       桂花的故事
       找回理想
       幸福的阳光
     
     那时那抹笑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悄悄走近你
     人生关键的时刻
     悲伤的时刻
     现在就去做
     幸福的泪花
     一次难忘的比赛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感人的春风
    开心的感觉真好作文600字
    读书破万卷作文600字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作文600字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读书的乐趣作文600字
    读书心得800字
    我读书我快乐
    不一样的感觉
    书的保卫战作文500字
    我对书的感情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