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作文600字

从小就酷爱读书,好书伴我成长现现在。从书面,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还积累了好词好句,把它们一个个刻在脑海里,到写作文时,再把它们一一“释放”出来。书的“教导”让我当上了一个好学生。
   三岁时,我看见一些哥哥姐姐捧着厚厚的书,看得津津有味。我想:这个东西有这么好看吗?晚上,我吵着让妈妈讲故事给我听,那时,我就已经知道了《三只蝴蝶》、《咕冬的故事》、《三只小猪》……等等。而且我看得不厌其烦,听了无数遍了,但我还是觉得很好听……慢慢的,我似乎也体会到读书的乐趣。
   上了幼儿园,老师教了我们一些简单的汉字,那时,我是多么渴望能自己看懂那些小人故事书啊!妈妈给我买了一套配有插图的故事书,有好些字我都不会认,妈妈就耐心地教我认,认的字多了,妈妈就不用每天花费时间陪我看书了。这对于我来说,是极大的鼓励。
   终于上小学了,我翻开语文课本,大致地看了一下,囫囵吞枣,觉得挺有趣。回到家后,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皱起眉头,跷着二郎腿,一边看一边思考,一拿到书,就忘记了该做什么。
   现在,我已“品尝”过大量书籍的“滋味”。我一拿到书就忘了自我,有时我皱起眉头,气愤书中的人干那些昧着良心的事情;有时,我的脸上绽开了花般的笑容,为书中的人们遇到好事而开心;有时,我又热泪盈眶,为书中的人们遭遇到倒霉事而伤心。我完全陶醉在书中,看得如痴如醉,整天都想着书中的情节。
   看了这么多书,我的作文不也有大大的提高,阅读也扩展了我的想象力。每当我看完一本书时,我会继续编下去,使我的续写能力有很大的长进。从众多的作文书中,我悟出了两点道理:作文,要写真情实感。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多看书,看好书,相信书一定会带给你无穷的乐趣。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3/20686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海底旅行记作文800字
       笑着面对人生作文600字
       日本游记作文600字
       雾霾真可怕作文500字
       这个寒假我做主作文600字
       太原龙潭公园的由来作文600字
       静静的等你作文800字
       妈妈我懂你的心意作文700字
       寻访追梦人作文700字
       逛夜市作文600字
     
     榜样的力量作文6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听听雪的声音作文6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700字
     追求音乐之梦作文700字
     赏雪作文600字
     养鱼记作文600字
     这个世界有点凄凉作文
     在需要天才的时候作文
    读书破万卷作文600字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读书的乐趣作文600字
    读书心得800字
    我读书我快乐
    读书的快乐作文600字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读书在浪漫的季节
    雷锋精神伴我行
    书伴我长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