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书伴我长大


书伴我长大
从小,我就爱书,与书有着不解之缘。
小时候,当我咿咿呀呀刚会说话时,妈妈就在睡觉前给我讲故事:《三只小猪》、《大树爷爷》……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地讲着。听着那不紧不慢的语气,我真觉得那是世界上最温馨、最幸福的事儿了。
幼儿园时,我认识了不少字。于是,开始看一些科学漫画的书籍,虽然有很多字不认识也不会读,但意思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无心插柳柳成荫,我没想到那时看的书对我三、四年级开始学科学有非常大的帮助,大量的阅读使一些科学知识在我脑中根深蒂固了。
中高年级,我开始看小说。我特别喜欢想象力很丰富的科幻小说。《哈利波特》就是一本我最心爱的小说。我从四年级一直看到五年级,这一年里,每个星期我都会阅读一本中的一些章节,有些都能背下来了。
记得第一次看时,我看得很快,囫囵吞枣,一目十行。第一反应就是:“咦,好像书中的很多情节有矛盾啊!”书中的人物关系太复杂了,如果漏看其中的一个章节,那么厚厚的七本就无法连贯了。看完两遍后,我总是把人物关系搞清楚了。为了看得仔细点,我常常要前后几页翻来翻去看好多遍,有时也不免觉得有点没劲。
到第三遍时,这次我完全陶醉其中了。哈利遇上双面人时,我差点失声尖叫;哈利与蛇怪斗争时,我出了一身的冷汗……幸好,他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当正义战胜邪恶时,我忍不住欢呼雀跃。就这样,我一遍遍阅读,少说也把整套书看过七、八遍了,我完全沉浸在神奇的魔法世界里,似乎在于哈利波特对话!
俗话说:“文史哲”不分家,而这方面的知识是我的缺陷。随着成长成熟,今后我要多读点历史书,以史为镜,知兴替,明得失,透过历史,更好地把握我自己,把握未来。还要读点哲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9/20038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攀岩的作文
       家的温暖作文600字
       特别的一天作文600字
       阅读平凡的人生
       人性的温暖
       寻找自己的天空
       不为失败找借口而为成功找方法
       在野草的影响下
       那段难忘的日子
       父亲的温暖
     
     以寻找为话题的作文
     阅读心声
     人生路
     书伴我长大
     关于攀岩的作文
     家的温暖作文600字
     生命的起点
     带着爱前行
     珍藏时光
     那一处风景
    健康成长伴我行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书籍伴我成长作文
    奶奶,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作为6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
    母爱让我长大了作文
    感动让我长大了作文700字
    读书伴我一生
    读书伴我一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