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路


人生路
一路一世界,一幕一人生。——题记雨酔枫笙
人生是一条路。
我们都是旅行者,行走在各自属于各自的不同的路。这条路,或短或长。相同的是,它都有一个终点,很遥远又很近的终点。而不同的只是,它们路上的风景各异,千姿百态。
画中的这一幕,曾困扰我很久。

或许,我们都是那个画中朝着远方一步一步渐渐走去的那个孤单的人影。这条路很直,但有些时候我们却会偏错了方向,走下早已铺好的平坦的沥青路,走上那荆石遍布,烟尘弥漫的九曲回环的小径与“偏路”。
一条人生路,总会繁衍出无数的小路,是美是坏,谁有能预料。正如那条画中的路,左边青山悠悠,右边荒山延绵。而目前的两侧,虽是一把荒土。谁能预料,走下去的路?
或许有些时候,我们会迷失在那条小径上,因为它的色彩斑斓,景色艳丽,令人流连忘返,为此舍下余生;也因为它的荒凉无垠,前路茫茫,孤独单调而跌倒在艰苦的路上,化为一堆白骨。人生这条路,有太多的诱惑和艰险,没有一颗向往未来的心,是无法走出层层迷雾,终也难得“拨开迷雾见青天”的一日。我们都不可能走那条最平坦的沥青水泥路。没有多少人会给我们铺路,即使有了那条路,许多人也是不会去走的,别人铺好的路,自己走着,未免也就失去了人生走下去的意义。每个人人生路的风景的都是不一样的,不管好坏,都有其最美的精彩所在!只是,我们须坚强地走下去!
我们在走着那条路,不仅会因那路而迷失,还会因这路的天而退却。图中虽是蔚蓝晴空,但是它的下一秒呢?或许就是席卷肆虐而来的狂风暴雨吧?那片天即使再蓝,其背后所蕴含的,所拥有的那些,我们却永远也猜不透。我也只知道,不管天怎么变,我们都应该执著的走下去!这条路,是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9/20038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伴我长大
       关于攀岩的作文
       家的温暖作文600字
       特别的一天作文600字
       阅读平凡的人生
       人性的温暖
       寻找自己的天空
       不为失败找借口而为成功找方法
       在野草的影响下
       那段难忘的日子
     
     以寻找为话题的作文
     阅读心声
     人生路
     书伴我长大
     关于攀岩的作文
     家的温暖作文600字
     生命的起点
     带着爱前行
     珍藏时光
     那一处风景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作文
    人生中的脚印
    人生中的脚印作文
    谈论人生的道理作文
    我的人生我做主作文
    人生的坎
    人生才刚刚开始
    人生交响曲
    人生世界惜时即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